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大发 > 1998款大发MOVE
  进步的新阶段

  96年曾经在北京汽车展上展示过的大发第一代MOVE,从初次在日本上市,到在那以后3年多的时间里,创下生产量50万台的好成绩。此次,她又迈入了进步的新阶段。今天,大发将在北京汽车展上向大家介绍的是在微型车设计上确立了新标准的革命性微型车新MOVE。

  与第一代MOVE相比,她有了哪些革命性的变化呢?从基本上说,新MOVE通过使人感到焕然一新的风格设计,在外观非常小的尺寸里实现了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与此同时,还中这部车的尺上实现了充分的装载能力。确实,许多人都对MOVE宽敞的车内空间和优秀的行车生能感到惊讶,从而被她独特的风格所吸引。简而言之,她彻底地改变了人们对微型车的一般概念。在1995年开始销售第一代MOVE时,市场上还没有这样的车。

  第一代车型的基本理念在新MOVE上也得到了体现。即车身纵向宽敞舒适,横向小巧紧凑,表现出了她的性能美。新MOVE既继承发这一基本理念,又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能,行车性能和功能性能,从尺和外观两个方面都显露出成熟的气 息。

  外观

  现代车的风格正朝着Elegance(高雅,优雅)的方向发展。他在赋予MOVE特征是加入了高雅这一要素。即表现其特征的轮廓清晰的车头,高位后组合灯,让人一目了然的后部设计,侧面4个车门和后部横向打开的后门,保持平衡的协调比例,使室内空间充满了开放感的6个侧面车窗,以及映射出其功用的时尚航空车顶纵梁。而且,做为增加新MOVE时的美的特征,她还采用了与车身板件具有相同质感的光滑表面彩色保险杠,保持了车身线条的连续性。

  内部装饰

  新MOVE最受人欢迎的一点大概就是车内空间比以前宽敞了。她的设计4个身高190cm的人也可以舒适地乘从其中。车内的宽度增加了40cm,从而达到了1220cm。前座椅和后座的移动量增加了15mm,达到了150mm,提高了方便性。更为平坦的行李空间的深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25mm和245mm,提高了行李的装载能力。

  除了尺寸上进行了改良之外,在内部装饰的质感和配置上也用心周到。所有等级的车内的室内装饰均有完全装饰和成形门内饰规格。开关类被安排在驾驶席便于操作的位置上,宽阔的仪表板上配置有各种仪表,抽高了视认性。

  性能

  新MOVE装载的是低油耗、低公害的3缸1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该发动机通过直打式气门结构、EFI、DLI(无分电器点火装置)组合,通畅平滑且与环境相协调。事实上新MOVE为组合工况,手动达到5.7L/100km自动达到6.9L/100km的低油耗(与原来的车相比较分别有5%和3%的改善)。

  另外新MOVE通过新采用的带扭梁纵臂式后悬挂,大大地改善了乘坐的舒适性和操纵的稳定性。虽然整体的尺寸变大了,最小旋转半径却减小为4.3m,反而比4.5m的旧MOVE更容易转弯了。

  功能

  为享受充实且舒适的驾驶生活,新MOVE设有可与豪华车匹敌的各种装备。例如:安静高效的三相空调、油压式动力转向、电动车窗、电动门锁、视野扩大式电动车门后视镜、具有良好操作性的拔盘式暖风机控制器、即使车门关团后依然可使车内保持一定照明时间的残照式顶灯(电动门锁车)、操作性优秀的车内油箱盖开关、回流式座椅移动手柄(没有必要再去找移动拉杆了)、带照明装置的后刮水器、后窗除雾器开关等。此外,还有大型地板物品盒、驾驶室储物盒、后座秘密储物盒、后座杯架、门内物品袋等可供随意使用的丰富多采的置物空间。

  安全装备

  大发认为,小车也绝不能在安全性上有任何妥协。MOVE也不例外。驾驶席和助手席都配置有做为标准装备的SRS安全气囊。车身的冲撞安全构造使受到冲撞时驾驶室的变形降低到最小限度,满足了新欧洲安全基准(偏心全面冲撞、侧面冲撞)。另外,在配备电子门锁的车上装有冲撞感知安全系统,在感知到事故等车身受到重大冲撞时,门锁自动打开,事故报警灯开始闪烁,顶灯点亮。为了进一步提高车的安全性,还设定有带刹车辅助器的ABS和带8英寸刹车增压器的交叉配管制 动器。

  进步的MOVE

  第一代MOVE不仅给消费者和其它竞争对手带来了冲击,对大发公司的小型车开发战略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转变时期。因为她证明了一辆车可以同时实现前卫、高雅、多功能等特点,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小巧紧凑这一点。在MOVE以后面世的大发车也全部按照这一特点设计,新MOVE比第一代MOVE更为自然。在前卫这一点上,与以前相比可能稍微成熟了一些,但在其它方面她已经脱胎换骨,转而成为充分满足今天加强要求的一款新车。当然,您不要完全相信我们说的话,请自己 亲自去感受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