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雷诺 > 雷诺风景II2.0AT五座
  风景II是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梅甘娜II系列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雷诺公司于1996年率先将紧凑型多功能单厢车(MPV)引入市场,并一直在该市场独领风骚。风景II车型的推出将为雷诺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增加更重的砝码。

  进入中国市场的风景II配备了136马力2.0 16V型发动机,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风景II结合了多功能性和空间宽敞两大优势,紧凑和动感的设计赋予它鲜明的风格,为驾驶者提供了轿车般的驾驶乐趣。同时,该车型采用了雷诺专为高端车研发的革新技术成果,如自动手刹、雷诺智能卡式钥匙等。

  革新、紧凑和动感的车型设计

  风景II兼具单厢式和掀背式的设计风格。宽阔的车身,简洁的造型,使风景II生机勃勃,动感十足。延续梅甘娜II掀背版和跑车版的张紧线条,风景II充满现代感,极具表现力。雷诺标志性的前脸和独一无二的后窗设计相得益彰,突出了风景II作为雷诺家族成员的特征。宽轮距、长轴距以及更短的后悬则展现出风景II作为紧凑型MPV新标准的大家风范。

  风景II的内饰给人以柔和而热情的感觉。典型的多功能单厢车仪表板被安装在中控台上,车内每位成员都能看到,实现了信息共享。风景II所采用的内饰材质,反映出雷诺追求高品质的理念。此外,风景II“触感设计”的控制器也使操作更为直观和舒适。

  智能型多功能单厢车(MPV)

  作为单厢多功能车的开路先锋,雷诺在风景II上采用了所有的专业技术成果,以获得最大的内部空间。水平车顶线条使风景II的头部空间增加了26毫米,为同级车中最高。肘部空间也增加了23毫米。在优先保证后车厢空间前提下,风景II提供了226毫米的腿部空间,也是同级车中最大。风景II的1.45平方米挡风玻璃使驾驶者拥有超凡的全景视野,更是其它同级车所无法比拟的。

  在继承上一代风景所拥有的多功能性的同时,风景II还带来了独特的创新,如变速杆安装在仪表盘上,体现出最佳的内部格局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腾出的地板空间装置了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该储物区通过电动控制,可在仪表板和后座之间滑动,使车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共享。此外,前排座椅可折叠成一个平坦的桌面,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并易于装载大物品。

  风景II的全部闲置空间,均被巧妙设计成载物空间。这彰显了风景II引领MPV舒适旅行时尚的大家风范。风景II储物空间众多,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极具创新意义,容积达15立升。前、后排座位的储物空间分配合理,分别为44立升和32立升。车内总储物空间达91立升。 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17升),属同级别车中最大。另外,座椅下设有4个抽屉,地板上设有4个储物室。若调整后排座位,后备厢的容积可从430立升扩展至480立升。

  利用梅甘娜II的创新成果,风景II具备良好的音响和空调效果。对风噪和发动机声音的控制,使风景II获得极佳的隔音效果。梅甘娜II的高性能空调装置,也将风景II的温度舒适感提升到极佳的状态。

  就旅行舒适感而言,风景II配备了带遮阳帘的全景式电动天窗,面积达1.61平方米——这在同级别车中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后窗遮阳帘也给旅行增添了一份惬意。

  轿车驾驶风格

  加宽的驾驶座位和更垂直的方向盘提高了驾驶舒适感。变速杆和方向盘后的控制键、更高的驾驶座位和出众的视野,更增添了风景II轿车般的驾驶乐趣。

  作为全球紧凑型MPV的先驱,风景II引进了多项创新:雷诺智能卡、智能手刹、一体式油箱盖等。风景II沿用了梅甘娜II的前后悬挂系统,具备同样的精确操控和路面附着力,实现了良好的驾驶操控性能。大尺寸保险杠和宽轮迹确保了对侧倾角的良好控制。在加速和刹车时,风景II受路况影响很小,稳定性堪称典范。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能迅速而准确地实施不同强度的制动,又不会过于敏感。

  引进中国市场的风景II,搭载2.0 升136马力的16气门发动机。该发动机反应迅速,以较低的工作速度提供极大的扭矩和顺畅的动率支持。变速器为手自一体,可根据驾驶风格、道路情况及发动机状况进行调整。

  为营造一份更安心的驾驶心态,风景II为驾驶员提供了最高级别的主动安全系统,配备了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卓越的被动安全性能

  风景II车身为可程序式变形的强化安全结构。它配备了雷诺第三代限制和防护系统,所有座位均配备三点式安全带,从而为乘客提供了最理想的安全防护。风景II配置了6个气囊,其中2个为分层开启式前气囊。

  风景II 获得了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授予的五星级最高安全评价。在总分为37分的测试中,风景II赢得了34.12分,是紧凑型多功能单厢车中当之无愧的最安全车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