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南京菲亚特 > 西耶那1.5ELX



  菲亚特·西耶那轿车,秉承了浓厚的意大利车型风格,洋溢着创新、实用和典雅的菲亚特品牌魅力,与先期登陆中国的菲亚特·派力奥轿车同属菲亚特"178世界车"平台,是西耶那车型的全球最新款。如果说菲亚特·派力奥确立了家庭型轿车性价比的新标准,那么菲亚特·西耶那将开辟一个时尚的商务车新领域,同时满足家庭用车的高品位和个性化需要。

  命名



  西耶那(SIENA)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民族风情的意大利名城。象很多其他意大利城市,西耶那不仅洋溢着浓郁的地中海独有的浪漫情怀,这座城市还以每年一度的赛马节而闻名遐迩,这个赛马节的名字就是派力奥(PALIO)。每年都有众多竞技勇士为能取得派力奥奖杯,前往西耶那迎接挑战。菲亚特汽车公司正是巧妙地将这两个包涵辉煌成就的名字用来命名两款被赋予重要使命的车型:派力奥和西耶那。如果说派力奥轿车代表了这项运动的激情,浪漫和竞技精神,那么西耶那轿车则向人们展现了这座意大利古城的博大内涵:宁静,优雅,包容一切的气度。

  造型和内部

  菲亚特·西耶那的车身设计同样出自"二十世纪最佳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之手。人们在品味了派力奥动感十足的两厢车设计风格之后,更能深入地体会大师对三厢轿车的独到诠释。

  西耶那车身线条流畅、充满活力,洋溢着简洁明朗的意大利车型风格,充分地体现了面向世界各地不同民族和多元文化的新世纪设计思想。

  西耶那车身宽度达1703mm,达到同级别车的最好水平。车头造型饱满,凸显现代感;后部线条和谐而流畅,完美体现三厢车的端庄华贵。整车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33。

  7种颜色油漆,其中5种为金属漆(庞贝红、香槟金、领袖蓝、金属灰和宇宙灰),2种纯色漆(法拉利红和极地白)。

  仪表板采用大曲面延伸手法,将仪表盘和控制面板融入其中,并延伸至座位前端,这种设计使车内、外风格和谐一致。一体化的控制面板位置恰当,便于触摸和操作;座椅位置和方向盘高度均可自由调节,将人体工程学和车辆的优越功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内饰做工精美,材料考究;豪华型(ELX)的黑色镂空真皮座椅、皮质方向盘和换档杆,更具尊贵气质。

  西耶那EL、ELX车型还配备了更高级别车才有的仪表板亮度调节、车门自检指示灯和车外温度显示器等装置。

  安全性

  菲亚特一向把安全性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在主动安全性、被动安全性和预防安全性诸方面,西耶那提供了同级别轿车中最完备的配置。

  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确保在各种路面条件下都能获得最短制动效果。在紧急制动时,该系统可以防止车轮抱死,保持良好的转向操纵性,避免侧滑;同时对后轴的制动力进行动态分配,以避免"甩尾"现象。

  采用交叉双管路制动系统,不论哪一个回路出现故障,另一个回路仍可保证车辆前后左右均有制动力,提供双重安全保护。

  前轮为盘式制动器,后轮为鼓式制动器,可自动调节制动蹄片的间隙。

  驾驶座及副驾驶座双安全气囊。这是最新一代的大容积安全气囊,采用无烟材料。另外,当前排乘坐儿童或没有乘客时可以关闭副驾驶座安全气囊,避免该气囊的爆发。

  渐进式防撞压损区。西耶那车身前、后部经过精心设计,在撞击过程中会逐渐溃损,从而吸收可能传递到乘客舱的冲击能量。同时乘客空间经过加固,形成一个"生存舱"。

  FPS防火系统。西耶那本着最大限度保障乘客人身安全的宗旨,设计了先进的防火系统(FPS),包括增加了一个可以在发生碰撞的紧急关头自动关闭供油系统的惯性开关,以及车内使用各类阻燃材料。

  舒适性

  西耶那车身宽度达1703mm,宽敞舒适,满载5人仍不会有丝毫拘束感;特别是后排座椅间距大,使得腿部的活动空间毫不逊色于其它豪华车型。更有超大行李箱,容积515升。

  西耶那座椅设计别具匠心,充分运用人体工程学原理,为各种身材的乘客提供最佳舒适性,即使长途旅行也不会感到疲劳。前座椅前后位置和靠背倾斜度可轻松调节;后座椅靠背采用加强筋和专用挂点,有效抵御行李箱物品的冲击。前后座椅均采用防潜滑设计,防止碰撞事故时乘客下滑至安全带以下位置。

  前、后独立悬架系统能有效地降低冲击、噪音和振动,提供优异的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

  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纵臂扭转梁式独立悬架,前、后均带横向稳定杆和双向作用筒式减振器。

  空调系统功率强劲,效率高,噪音低,无污染,增大了空气流量,可以迅速升高或降低车内温度。配备了电子控制空气循环、4速风扇、空气和花粉滤清器等,加之良好的车厢密封和隔热玻璃,创造了理想的车内环境(温度20-25℃,湿度40-50%)。

  发动机/变速箱

  西耶那装备两款多点电喷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461升和1.242升,它们技术先进,性能优越,排放均达到欧Ⅱ标准。

  1.5MPI(1,461cc)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具有理想的最大功率85马力(62.5kW)和最大扭矩122.5牛米(12.5kgm)输出,从而保证了无论是市区还是高速公路都有出色的动力表现。

  1.3MPI(1,242cc)发动机重量更轻,经济性特别突出,9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仅5.4升。

  西耶那变速箱的设计与发动机输出扭矩相匹配,换档平顺,齿轮啮合精密,确保低噪声和低油耗。

  环保

  西耶那多点电喷发动机排放达到欧洲Ⅱ号标准,车外噪音控制同样符合欧洲严格标准,低于74分贝。

  菲亚特在环境保护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孜孜以求。不论是材料的选择还是在制造工艺上,均避免使用对环境有危害的物质,如石棉、镉、CFC、氧化铍和溴化物等。

  西耶那大量采用高科技可再生材料,超过50克的塑料件全部印有可循环使用标志。

  电气系统

  西耶那采用VENICE(汽车整体电子控制)系统,它把车身电脑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和仪表这三个电子控制中心连接起来,相互交换信息。采用这一先进技术,减少了23%的线束数量,提高了电气系统的可靠性,同时还提供了许多独特的功能,如:

  菲亚特CODE(第二代)电子防盗系统。这是一套使用滚码芯片的电子防盗系统,只有发动机与钥匙电子密码识别无误后才能起动发动机。

  Follow me home车灯延时照明功能。在发动机熄火后,将操纵杆向上拉一下,该功能即接通,,手柄每操纵一次,近光灯可延时30秒关闭,最长为5分钟。

  内部照明自动功能。关闭发动机后,如果车门打开,内部照明将自动点亮3分钟;车门打开时间超过3分钟,内部照明将自动关闭。起动发动机后,打开车门则内部照明自动点亮;关闭车门后,内部照明延时10秒后自动关闭。

  风挡玻璃智能清洗。向上拉操纵杆,可以同时接通洗涤器和刮水器。操纵手柄控制喷液半秒钟以上,刮水器自动工作。松开手柄后,刮水器刮刷3个来回停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