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本田 > 本田stream
  一向创意十足的本田车厂,最新推出的七房车STREAM,其优美的外型设计,是以海豚矫捷泳姿作意念,带出潇洒流畅的线条,浑身充满朝气活力,极具时代美感。合群在介绍会上强调Stream是一部新概念七人RV房车,著重Smart的车厢布局设计,而灵活操控的行车表现和潇洒流畅的车身线条,更是新车吸引人之处。整体三层水晶头灯、浑圆的车尾及独特的车窗轮廓及高置式尾灯与煞车灯组合,最能表现出崭新设计的意念。Stream就有如一块磁铁,所到之处皆引来欣喜、赞叹的眼光,若真要探究构成其美丽的原因,我想除了鲸豚的造型外,最重要的应该是Stream整体感觉很清爽、并没有太多镀铬赘饰的搭配。

  七人乘坐 时尚空间 Honda新款Stream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Honda)于日前向中国市场推出了2003年底全新改良的新款Stream。新款Stream融合了Honda最新的低地板及整车低重心技术,使7人乘坐的空间更为舒适,同时又最大限度地展现了流线型的外观造型,及动感的行驶性能。

  首款Stream基于全新概念开发,以“预感新世纪的造型设计”、“普通顾客可享受的动感性能”、“舒适、精炼的革新型空间设计”为主题,以追求新价值观,流行时尚的个人用户为目标,于2001年上市,上市后受到以城市用户为中心的广大顾客的好评。新款Stream继承了其海豚式的流线型外观,同时对前鼻部和后组合灯部进行了大幅度改型,在增加美感的同时,更加强调了个性和动感。

  Stream采用与CIVIC轿车相同的“全球紧凑平台”,融合了该平台的低地板、整车低重心技术,使驾乘者的视野更开阔,更具安心感;低地板设计便于乘员上下车;低重心加大了室内空间的高度,便于乘员在室内的移动;加上灵活多变的座椅设计,这一切使Stream具有了前所未有的驾乘舒适性。

  Stream的动力来自Honda新型2.0L DOHC i-VTEC发动机,变速箱采用5速自动变速箱+S-Matic,这为驾乘者带来了流畅、动感的行驶体验,同时使Stream在燃油经济性、清洁排放、以及行驶舒适性等方面均达到了全新的水平。

  在环保方面,Stream的排放水平完全符合欧Ⅱ标准(实际已达到欧Ⅲ水平),达到绿色环

  保的要求。同时由于在生产阶段就考虑到了回收再利用,该车90%以上※注释1的零部件和材料均可以回收再利用。

  在安全方面,Stream采用了Honda独特的碰撞安全技术※注释2,该技术使Stream符合世界最高的碰撞安全标准。同时标准配置的Stream还装载了一系列先进的安全装置,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BA制动踏板助力系统、前排驾驶席和助手席SRS双安全气囊和智能化侧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以及安全带预紧装置等等,这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乘员的安全。Stream还采用了在碰撞时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车身,除了原有的保护行人头部的设计外,还通过车身的降低扩大了对行人身体和腿部的保护范围,进一步增强了对行人的保护。

  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需求的不断多样化,顾客对SUV、MUV等车型的需求不断扩大。具有“超前新颖的外观设计”、“舒适的内部空间”和“动感的行驶性能”等特色的新款Stream一定会为顾客带来移动生活的新体验。

  Stream的命名:

  英文“Stream”的蕴意为“流畅”,体现了当代最为流行的趋势和风格。选用该名称意味着这将创造出全新的、迎合21世纪流行款式的造型风格。以优美流线为基调,低重心的设计特色,预示着它既满足未来社会的需求,又在造型风格、舒适性以及行驶性能等方面建立了新概念。

  <整车>

  ●Stream的紧凑型发动机,结构简化的新型高性能立柱式前悬挂,以及高位安装的转向机均有助于在不损害行驶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实现短车头的设计。

  ●为改进地板下的布局,对底盘部件进行了重新设计。反应性联结机构的双叉臂悬挂组合,确保实现了低地板的设计,这又有助于所有座椅的乘员均可获得舒适的乘坐空间。

  <外观>

  ●Stream外观是以“海豚”为主基调,通过优美流线型所固有的稳健风格来达到代表未来流行趋势的效果。

  ●以圆弧为基调的侧窗设计,使该款车看起来更像两厢轿车。

  ●对于空气动力特性的孜孜不倦的追求,使其独具跑车般的行驶性能。

  ●车身共具有4款颜色。

  <内饰>

  ●跑车特色的座舱设计包括钛金属装饰的中央操作板,以及“透视式自发光3眼”仪表布局。

  ●座椅的设计改进了座椅对身体的支托,使乘员的移动更加方便。

  ●除了在设计上具有即使是长途旅行亦不会感到疲劳的特色外,第二排座椅还具有独立的、前后可移动240毫米的滑动机构,使上下车更加方便。

  <实用性>

  ●可折叠的第三排座椅在弯折后,可提供一个方便使用的后部载物区。

  ●第三排座椅冷风控制器,扩大了该车高性能空调系统的使用范围。

  ●高性能的、具有除味功能、可滤除车外废气及其它不洁物体的空气滤清器成为标准配置。

  <动力性能>

  ●发动机----2.0升DOHC i-VTEC发动机

  新开发的2.0升DOHC i-VTEC发动机融合了Honda首创的VTEC(可变正时电子控制)技术,以及VTC(可变正时控制)技术,实现了更高水准的智能化发动机性能。其它技术特色包括可变长度进气岐管系统、后双排气系统、稀薄燃烧NOx吸收催化转换器以及下部平衡组合机构,所有这些使该发动机获得了大功率输出(115KW)、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更清洁的排放以及更安静的运行,当然还有强劲的加速及轿车般的行驶性能。此外,新开发的发动机结构使其与传统的Honda 2.0升发动机相比,重量减轻了大约10%,并且更加紧凑。

  VTEC可改变气门开启的大小和时间长度。VTC利用液压控制的执行器,基于所获得的行驶状态电子传感器的信息,精确地改变凸轮轴的开启时间(即“阶段”)。

  ●变速箱----电子控制5速自动变速箱+S-Matic

  采用电子控制5速自动变速箱+S-Matic,驾驶者可以享受到手动换档的感觉,全面地实现了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瞬时流畅换档以及敏捷反应的性能。同样,新开发的超平顺扭矩转换器以及其它特性,确保了高效率的传动性能,这同时也为Stream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做出了贡献。

  ●车身

  Stream不但具有独特的外形、更大更方便的后开启车门,而且还装备了相同于轿车的高强度车体。更大的车体横截面车架结构、更坚固的保护件,以及进一步强化的接头和连接点极大地提高了抗扭曲和弯折的刚性,获得了高稳定的行驶感觉。

  为消除噪音和振动所采取的细致措施包括,在全车合理地安置各种消除、吸收噪音的材料,以有效地减小发动机、道路及其它因素所产生的噪音和振动,因而,行驶时在乘员舱内可感受到非常安静的效果。

  ●悬挂系统

  前轮前束控制式联结机构立柱悬挂,有助于充分地利用空间,并同时确保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反应式联结机构双叉臂后悬挂扩大了后排座椅和载物区的空间。

  Stream独具特色的前后悬挂的刚性设计,使其实现了优异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

  <安全性能>

  ●车身采用了Honda独特的安全碰撞技术,使其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碰撞试验包括55公里/小时正面碰撞,64公里/小时正面偏置碰撞,55公里/小时侧面碰撞,以及50公里/小时后面碰撞等。

  ●采用了在碰撞时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车身,除了原有的保护行人头部的设计外,还通过车身的降低扩大了对行人身体和腿部的保护范围,进一步增强了对行人的保护。

  ●驾驶席和助手席SRS双安全气囊和智能化侧安全气囊均为标准配备。

  ●第二排座椅左右两侧ISO FIX儿童座椅辅助保护固定杆均为标准配备。

  <环保性能>

  ●排放完全符合欧Ⅱ标准(实际已达到欧Ⅲ水平),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

  ●在生产阶段就考虑了回收再利用,因此该车辆几乎所有的内装饰部件和材料都可回收再利用,作为整车90%以上零部件和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