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本田 > 本田CRV



  CRV依然是很传统的一辆本田车子,即使是越野车,也很本田,这能够从那非常轻盈的驾驶盘感觉得到。

  CRV在外型设计上,依据了吉普车的规格,除了全天候四轮驱动,也够高,形象也有一点点的野性。但一经试驾,就会发觉CRV其实是很柔顺的一辆车。

  本田的车子驾驶盘是出了名的轻,喜欢不喜欢当然见仁见智(这在很大的程度上也和个人驾驶习惯息息相关),但我自己却不是很喜欢,因为觉得安全感不够,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感觉整辆车随时会飞掉。

  CRV就给了我一般本田车子的感觉,而这轻盈感,和我觉得越野车应该有的狂野不是很相称,因此终于明白为什么公司坚持把CRV称为四轮驱动轿车,而不是越野吉普车。

  柔顺的动力表现

  CRV是一辆自动排挡的2升车子,容积为1972c.c.,引擎形式为列式四汽缸双顶凸轮轴十六活瓣。在最大功率130ps/5500rpm和最大扭力19.0kgm/4200rpm的动力输出之下,其性能表现并不强劲,只能够称得上柔顺。

  试驾的时候,CRV在起步和加速方面中规中矩,并没有越野车应该有的冲刺力。特别是遇经一些小斜坡,或在快速公路上准备超车时,CRV就面临重大考验。虽然CRV备有能够更好控制车挡(尤其是上下斜坡时)的GLC(Grade Logic Control)系统,往往还是得花一番功夫,费一点劲,才能够达到目的。

  但在一般路面的表现,CRV却是很称职的。除了稳步的加速外,其换挡表现也相当顺畅,而其前后独立式双叉骨配圈形弹簧与稳定杆的悬挂系统也将整辆车子支撑得很好。

  或许在设计上,CRV相当偏重给予它一种家庭轿车的感觉,因此它不像一般传统越野车般有很震耳的引擎怒吼声,由始到终都是很“轻声细语”的,连风噪声也维持在很低的水平,坐在车里头,感觉真的就和一般家庭轿车没有什么两样。

  聪明的四轮驱动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CRV的四轮驱动系统是属于智慧型(Real Time 4WD Dual Pump System)的。

  在一般路面情况,车子其实只是以前轮驱动的形式运作。当车子在行驶时遇到非常状况,比如说沙地、雪地,或任何致使前轮开始产生松滑的情况时,车子的液压系统就会收到讯号,产生压力通知后轮,扭力就会即时被输送到后轮,启动后轮驱动模式,直到路面情况恢复到普通为止。

  试驾的那几天尝试到飞机场后面的一片海滩沙地测试这聪明的设计,发觉这系统相当灵活,将车子的性能提升到最高点。而CRV的轻盈在这种时候却就显得特别重要了。

  在内部设计方面,CRV毫无疑问非常宽敞。CRV全长4470mm、全宽1750mm、全高1705mm,车重1380kg,可算是一辆大型轿车。虽然内部严格来说只是四座位轿车,但坐椅能够轻易移动腾出空间置放大件物品。需要的话,车前座乘客可以在不必下车的情况下,自由移动到后座。

  安全设备是目前所有车子最注重的一个环节,本田当然也不例外。双安全气袋、ABS siT,以及侧面防撞杆全都齐全,车的坐前方还多了第三个望后镜,能够让不习惯这种高车子的司机更仔细地看清楚另一边的路面情况,准备泊车时就很有用。

  虽然有人认为这使CRV失去了越野车的个性,但CRV的家庭轿车般柔顺的一面,相信也就是它最大的卖点,最吸引一般驾驶人的地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