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哈飞汽车 > 哈飞赛马1.6L标准版
  赛马为小型MPV车范畴,采用两厢车身结构,造型活泼,运动感强;汽车长度虽只有3.5~4m,但车宽、车高,内部空间十分宽敞;乘坐人数5人,但座位可极为灵活地布置,以实现多种使用用途。同时在同一级别车型中该车具有最优的行驶特性(动力性、操纵稳定性、平顺性)、安全性和经济性。

  发动机为16气门电子控制点火多点燃油喷射式(MPI),排量1.3L,最大功率84PS,最大扭矩107Nm。其油耗低、排放污染小,与三元催化装置配合后排放指标能够完全达到STEP-2(欧洲Ⅱ号)要求。发动机为E-W搭载方式,采用振动小、噪音低的全浮方式安装,内部采用了滚轮式摇臂、钢制曲轴、轻量化活塞等结构,可有效的改善发动机性能,并降低由发动机产生的噪声。

  为保证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时乘员的安全,车身结构进行了专门的设计,通过坚固的车体、合理的吸能结构、妥帖的安全带和SRS气囊等获得充分的被动安全保证,使碰撞发生时车身变形较小,保证乘员的安全生存空间。

  变速器基本装备为F5M41手动五档变速器(5M/T),为方便轻松驾驶,可选装两种四档自动变速器(4A/T):普通型和INVECS-Ⅱ(智能电子控制系统)型,后者可根据驾驶条件和驾驶员习惯选择最佳档位及换档时机,实现智能化控制。目前国内微型车尚未出现A/T这种高舒适性选装,而智能电子控制系统更是没有类似设计出现。

  前悬架采用A型控制臂、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该结构主要优点在于技术成熟、可靠性高、耐久性好和成本低。后悬架按不同车型分别与前悬架配用多连杆(含稳定杆)式独立悬架:利用三菱独有技术,通过多连杆进行多参数、过定位精确控制,实现后轮理想跳动、前束自动调校及转向随动,减少车轮外倾和轮距的变化,产生最大的附着力,获得极为出色的操纵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安全性。

  转向系统采用液力助动转向装置。转向柱管采用溃缩式或套管式,减少碰撞发生时的冲击力。制动系统采用双回路(X型布置)液压制动,真空助力,比例阀调节前后制动力分配。同时可选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在抗电磁干扰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完善ECU(电子控制单元)抗干扰功能,注意电磁干扰源本身的防干扰设计(如点火装置串入阻尼电阻,采用感抗型高压阻尼线等),并采取加装电源滤波器、天线上加装扼制线圈、利用金属网屏蔽电磁干扰等,使电磁干扰得以遏制,达到当代国际水准,满足国家逐步加严的法规要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