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广州本田 > 两厢飞度1.5CVT
  广本飞度两厢版同样以“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为核心,结合短前鼻和低地板设计,以及发动机、油箱等布置的紧凑化,最大限度地扩展实用空间。据打探,广本飞度两厢版打破油箱配置惯例,把中置油箱放在前排座椅下方,这种创意化的处理,给后排座椅下部腾出了空间。车身全高1535mm,室内高度则达到1280mm。

  和广本飞度三厢版相比,广本飞度两厢版采用新颖的短前鼻设计,有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尤其在发动机方面,采用了全新一代的1.3LI-DSI和1.5LVTEC发动机。

  据了解,1.3L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相位点火控制技术能使飞度实现低油耗、高输出、低排放和小型化,最大功率为60kw/5700rpm,最大扭矩为116Nm/2800rpm,排放标准相当于欧Ⅲ。而1.5L的VTEC发动机在继承I-DSI的超低油耗技术上,通过快速燃烧,实现了高动力,低油耗和清洁排放的高度和谐,最大功率为79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800rpm。

  两厢飞度无疑更具性感因素:突出的大灯似顽皮的双眸,窈窕的身材比三厢版舒展许多,较之三厢飞度的短胖,两厢飞度对市场更加具有诱惑力。两厢飞度的外观既在情理之中,没有过多的修饰和矫情;又稍稍超出期望之外,以小巧的身躯带给买主更大和更多变的空间。

  出于结构上的先天优势,两厢飞度的空间感自然要胜于三厢版本,这正是许多人最初就看好两厢而非三厢车的原因。在结构上,这两车由于都采用了将油箱居中的设计,因而内部的空间在同级车中已经很大,特别是三厢飞度的行李箱空间就达到了500升。两车共有的超长、超高和实用模式都显示了飞度在设计上的实用主义和精巧用心。相比之下,新出的两厢车更胜一筹,它在放倒后座的模式下具有1323升的完整空间,可以放下没有包装的大彩电。小号的自行车在座椅折叠后,也可以装进车厢里。

  内饰制作精细,装备未免简单,两个级别的标准装备差别不多

  和三厢飞度一样,两厢车的内饰也有着比较细致的做工,在细节上和三厢版本略有差别。首先两厢飞度的中控台不再是一个整体了,在3个空调旋钮下的位置增设了一长条杂物格,它能容纳更多的不知该放在哪里的东西。增加的两个杯座弥补了三厢车上杯架少的遗憾。两厢车的中控台设计让飞度更加具有个人化特征,而不似三厢上那么浓重的家庭感和传统味道。仪表板也有微调,内圈数字上都增加了红色饰条,显示出运动的效果。

  转向盘设计的变化也说明了两厢飞度更接近运动的取向和定位,两块不规则金属饰板非常恰当地表现了它的不安分。

  本次广州本田推出两厢飞度,不再像过去那样一次出两款,由于发动机和变速器这两大装备在三厢版上都已具备,所以4款两厢飞度一次性推向市场。它们分别是:1.3升手动、1.3升CVT、1.5升手动、1.5升CVT版。装备和过去一样简单,每个动力级别只有相应的一个款型。1.3升和1.5升车在豪华装备上的区别仅在于:后者增加了天窗、可调驾驶座、侧面的深色玻璃,以及真皮包裹的转向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