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土星 > 土星三门跑车SC2
  跑车市场里刮起了一股变革之风,这风是从田纳西州的斯普林赫尔刮起来的。来自土星分部的新车堪称是一项进展,当其向媒体披露时,引发了声声慨叹。人们不约而同地想“为什么以前没人想到这?”其实也有人想到了。

  近来,一些跑车概念车,包括克莱斯勒的300概念车。己在后座旁开了第3扇门。而现在。一款简朴的、实实在在的三门跑车已经上市了。像驾驶室加长的皮卡一样,土星的三门跑车的第3扇门只有在司机侧的车门开启之后才能打开,让人方便地进入后排的副座。

  土星在跑车设计中最根本性的改变是认识到了自己在走下坡路的跑车市场中地位岌岌可危。该分部的一位官员说“你要是看一看跑车市场的销售趋势,就可发现这个市场几乎是停步不前,甚至是每况愈下。”

  这种车不具备多用途功能,也不够方便……年轻的夫妻们想要有点新意的车,不论是往车上放日杂用品或一把儿童安全座椅,出来进去都比较方便,甚至还可以把宠物带上车。土星经研究后确定,第3扇门应该开在司机座一边,因为车子并不光是用来载人,还要装货;如果只用来载人,门就该开在乘客座那边。土星分部去年7月开始生产99型双门跑车,但去年11月,当99型三门跑车开始投产时就停产了。

  99年初正式推出市场的土星SC三门跑车,一反跑车的两门传统设计,以三门为“亮点”,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土星SC三门跑车在司机侧一边有两扇门,另一边为一扇门。两扇门一边的后门门宽仅有483毫米,但它是辅助性的,只有当前门(司机门)开启后它才能打开。但后门与前门是对开式,象住宅双扇门那样。两扇门对开时,门框宽度达1575毫米,既方便乘员上落也便于装卸货物。这样一改动不但保持了跑车的传统风格,也吸收了多用途车的优点。

  第3扇门宽约483毫米,门框宽1575毫米。上、下车通道宽1041毫米。三门跑车的两种车型SCl和SC2重量都增加了23公斤,后座横向的乘客臀部空间减少了76.2毫米,肩部空间减少了140毫米。三门的SCl基本型跑车售价为12445美元,双凸轮的SC2跑车售价为15005美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