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欧宝 > 赛飞利
  欧宝“赛飞利”旅行车: 体验前所未有的内部灵活性

  首次在中国展出的欧宝“赛飞利”微型旅行车是首款欧洲制造的微型旅行车,它是欧宝品种多样的家庭及休闲车型系列的自然延续。

  基于欧宝“雅特”车型的“赛飞利”提供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内部灵活性。它是首款提供足以容纳七名乘客、却不比紧凑型轿车占用更多空间的紧凑型旅行车。巧妙的FLEX7座椅系统提供了七名成年乘客所需要的三排座椅。以2.3-2方式配置。一个人可以在不用拆除任何座椅的情况下,在几秒种内轻而易举地将“赛飞利”变成具有两个座椅和1700升载货空间的汽车。简单地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将第三排的两个座掏折叠起来。而第二排座椅的靠垫和椅背也可以折叠起来,靠放在前排座椅的后面。

  “赛飞利”简洁、有力的楔型造型体现了其实用性,却又不失优雅。“赛飞利”保留了欧宝特色的V型外形。其紧凑的外形、大量轻质材料以及最新技术的使用使得“赛飞利”成为具有灵活操控性的紧凑型汽车。与所有欧宝车一样,“赛飞利”具有一流的舒适性。其稳定的车体结构,设计良好的轴载分布及轻质底盘为创造轻松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奠定了基础。略微提升的前排和后排座椅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调整控制系统具有多种便于使用的功能。

  如可调整高度的驾驶座及可调节腰撑等。过滤装置可以净化车内空气,而绿色隔热车窗玻璃则可将酷热阻隔在车外。

  按照人体工学原理设计的仪表盘充分体现了“赛飞利”卓越的实用性。主要的显示均位于紧凑设计的方向盘后,处于驾驶者的视野内。对比强烈的图形和符号确保了可识别性。与音响系统一起提供的三重信息显示位于驾驶员右侧的单独区域,使驾驶员和乘客可以方便地查看日期、时间、收音机状态和外部气温。

  前轮驱动的“赛飞利”具有全面的安全配置,包括双安全气囊、前座安全带拉紧装置、靠车体座位的膝和肩安全带以及所有七个座椅上的可调头枕。“赛飞利”采用了最新的ABS系统和电子刹车均衡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好的操作性和安全功能。同时,即使在最差的状况下,也能帮助保持车辆减速时的稳定。

  由于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赛飞利”具有非常稳定的乘客舱,可提供良好的被动安全性能。侧置防撞杆和车内侧的吸能块可以在侧撞中保护驾驶者和乘客。“赛飞利”车体两侧全部电镀,同时采用其它防腐蚀措施。塑料防护装置可以保护车轮和车体底梁免受石头和碎石撞击。一体式卤素头灯发出的光亮度要比其它常规灯强30%。

  “赛飞利”采用的引擎是欧宝1.8升ECOTEC。领先的动力系统包括一系列轻型构造,优化磨擦和振动表现,以及可维护性方面的种种优势。紧凑型16位高性能处理器控制和协调引擎功能包括多点燃油喷射和点火系统。这不仅大大提升了点火能量,而且还增加了可靠性,同时减少了所需要的维护。引擎符合欧洲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欧宝“赛飞利”在1998年巴黎汽车展上首次亮相。自1999年3月投放市场以来,“赛飞利”在欧洲日益扩大的微型旅行车细分市场中一直占据领先地位。除欧洲外,“赛飞利”还在通用汽车位于泰国Rayong的新装配厂生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