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凯迪拉克 > 凯迪拉克XLR 4.8V8
  2004 XLR开创了凯迪拉克的新纪元。全新造型概念,前卫大胆的设计风格,双座电动硬顶,XLR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愉悦驾驶体验,引领豪华敞篷跑车新时尚。

  仅仅拥有眩目的外表是不够的,XLR还有先进科技、豪华内饰和优越性能与之相配。抬头显示器,可变式巡航定速系统,电磁悬挂系统,通用独有的车辆稳定系统,可调节温度的座椅,无钥按键启动,DVD影音娱乐系统,科技和材质的运用得当增值了XLR的驾驶快感和乘坐品质,享受不再那么复杂。

  XLR的内饰设计真正顺应了国际顶级豪华潮流。高贵的尤加利树木饰缀以精致的铝质配件,由意大利著名珠宝手表商BVLGARI设计的行车仪表盘,营造了一个舒适豪华,赏心悦目的乘坐环境。

  恪守凯迪拉克“科学与艺术”的造型概念,XLR是高新科技与设计艺术珠联璧合的体现。科技的巧妙运用首先体现在座椅上,在豪华皮质表层下面,座椅结构采用复合材料代替了原有的钢制后架,更为简洁柔软。座椅的后背和坐垫都可以加温制冷,风扇将空气吹入热电陶瓷圆盘后导入座椅内部,热电陶瓷圆盘可根据系统设定调节空气温度。较之其竞争者的制冷座椅系统仅可流通车内空气的作用,XLR的制冷系统还能将车内温度调节到比周围环境低15华氏度之多。

  即将在2003年夏上市的XLR,采用了通用专为高性能汽车开发的新一代专用底盘,尤其适合使用在像敞篷车这样的豪华车身上。卓越的车身结构和底盘带给XLR顶级的乘坐品质与操控表现。为了将豪华进行到底,工程师们严格地选择最先进的材质。铝制悬挂控制臂及横梁,镁制车身组件和折叠式车顶结构,加上先进的复合车身材质,使得XLR整车重量成为同级车中最轻的。较之奔驰SL500,捷豹XL8和凌志SC430,体重1656公斤的XLR不仅重量最轻,而且轴距最长,轮距最宽,车身也更低,动力也更劲。

  凯迪拉克跑车还有另外一个其竞争者无法企及的优势——变速箱后置。这能给XLR带来完美的50:50的前后重量平衡分配,同时也提供了相当可观的驾乘人员足部空间。

  XLR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电动硬顶篷,相较于软顶篷收放时更为宁静,更安全,当然也更具视觉冲击力。著名的德国Car Top Systems(CTS)公司为XLR开发其全电动伸缩硬顶,他们曾为诸多世界顶级敞篷跑车设计过顶篷。只需按动一个按钮,XLR就能在30秒之内从轿车变成一辆敞篷跑车。

  通用改良了北极星4.6升V8双凸轮轴引擎,为卡迪拉克2004 XLR度身开发了新一代高性能版本的北极星引擎,这是第一代可适用于后轮驱动(RWD)和全轮驱动(AWD)两种配置的北极星引擎。精确的操纵性能是开发新一代北极星时的重点,一切为了强劲的动力表现。新版北极星也的确不负众望,6400 rpm时达到315马力(235kW),4400 rpm时达到了428牛·米扭力,超越其所有的竞争对手。除开这些峰值优势之外,新的四凸轮轴持续调速器还使得引擎摆脱了传统双凸轮轴只能在高功率和高扭力中择其一的限制。

  通用还改良了原来用于凯迪拉克CTS上的5L40-E液压自排变速系统,开发了专为搭配新版北极星引擎的5L50-E五速自排变速系统,使之成为世上最先进的变速器。籍此,卡迪拉克2004 XLR可以称雄公路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