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马自达 > 马自达小MPV(颠峰)
  据悉,海南马自达这款小MPV英文名为PREMACY,意为“颠峰、至上”,是日本马自达最新开发的车型。该车型在设计上也突破了马自达一贯平实、谨慎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流畅、新颖、别致、具有强烈的时尚感。

  小MPV应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一种多功能厢式车,它集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与灵活多变的空间于一身,讲究将小巧紧凑的优势与宽敞舒适融为一体,创造一种多功能且舒适的全新的感受,是面向商务用车为主的车型设计,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PREMACY采用了马自达成功的323轿车的平台,发动机、变速器、前后桥均来自1999款的323,虽然总长度缩短了20mm,轴距却增加了60mm,实现了小尺寸、太空间。PREMACY全长不到4.3m,却能容纳7名乘客并留有宽敞的行李空间,如果拆掉第三排座椅,行李舱容积就陡增至1088升,这在小型车里是不多见的。

  这款小MPV采用的是1.8升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功率达122匹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88公里/小时,中央门锁、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CD音响、自动变速等一应俱全,还配置了目前国际最新技术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EBFD。在国内,目前仅有一汽奥迪A6、上海通用BUICK、广州本田ACCORD、上海大众PASSAT具备类似的装备和技术含量。此外,该款车最多可乘坐七人,座椅设计独具匠心,根据需要可任意变化车内空间,真正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PREMACY系列车型可选用74kW或84kW两种发动机,二者排量均为1.8升,区别在于大功率机型采用了可变长度的进气歧管。由于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出现在4000r/min左右,主减速器采用了较大的速比,以保证车子在低速时也有良好的动力性能。该车的变速器有自动、手动两种,装备手动变速器的车型能满足欧洲ⅲ号排放法规。精心设计的制动、转向和悬架系统使车子的操纵稳定性不亚于同级别的小型车。

  作为面向2l世纪的车型,PREMACY提供了智能化的4气囊、4通道ABS、牵引力控制及制动力分配系统,此外还有完善的发动机管理、防盗系统和车内空气过滤装置。至于电动窗、中央锁、天窗、高级音响等装备是这一档次的车型理应配备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