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阿尔法-罗米欧 > 1998款147 1.6 T.Spark
  阿尔法147的发展计划始于3年前,是阿尔法156开始的产品更新计划的延续。原有的145、146车型太老了,147要收回失地,巩固客户群对阿尔法的品牌忠诚度。自阿尔法.罗密欧作为世界知名品牌推出156后,阿尔法新车销售稳定在每年20万辆以上,比1997年增长45%。其下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就是阿尔法147。

  阿尔法147不同于以往的阿尔法车系,它是辆外形漂亮、充满朝气的溜背式轿车。它的定位是为那些苦苦寻找一种紧凑、充满运动感且外形具有活力的轿车的人士设计的。阿尔法147有很强的个性,并且继承了阿尔法车系特有的驾驶乐趣,使这辆车具有特殊的吸引力。

  阿尔法147的外形虽然同它的老大哥不同,但它又继承着阿尔法的传统。阿尔法车系前脸特有的两个独立式的进气格栅及V型散热格栅,一眼望去便知系出名门。组合式头灯亮度极高,同尾部的枣核型尾灯交相辉映。与车身同色保险杠,尾部黑色的防撞擦条将整个尾部高高抬起,给人一种前冲的动感。后视镜造型独特,上面的凹槽可以降低风阻,同时气流可以避免雨水流在镜面上。车窗玻璃面积很大,有利于驾驶员的视野。车门上的银色把手成了点睛之作。流行的五孔式轮圈采用铝合金材料。整体外形充分体现了意大利人的浪漫风格。

  转向盘采用简单的三辐式设计,并运用大量铝制材料进行装饰。中控台也大量采用此类材料,新潮又别致,各项操作开关清晰明了。仪表盘红色液晶显示,采用三个独立仪表盘,使读取数据更为简单。

  阿尔法147的底盘源于阿尔法156,这表明阿尔法147并不是由阿尔法145发展而来,而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新车。它的悬架系统采用前双叉臂,后麦佛迅式。

  阿尔法147刹车系统配备ABS防抱死系统,还可选装EBD系统(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控制前后轮上的制动力分配),ASR防滑驱动控制系统,MSR发动机拖曳扭矩控制系统(它可以在减档时调节刹车扭矩),还有VDC系统(汽车动态控制系统),它的作用是控制转弯时的动态稳定性。为了应付突如其来的碰撞以外,阿尔法147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包括前面,侧面和车窗各两个。

  阿尔法147还为乘客和驾驶员提供了自动独立控制空调系统,还配备了阳光辐射传感器,用来感知乘客的体温和受到的污染,通过车内的两层空气滤清器,来杜绝外界空气对车内乘客的影响。阿尔法147还提供给乘客优质的音响设备和一套信息联络中心:电话、导航系统、声控装置和TFT彩色屏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