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一汽大众 > 电喷捷达GI
  1.全新设计的电喷发动机

  捷达2气阀电喷发动机依靠捷达王单缸5气阀发动机的高科技术优势,由德国大众全新设计开发,性能优良,具备以下特点:

  (1)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最先进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将点火、喷油集中控制,保证了点火时刻的精确性和最佳喷油量。

  (2)取消了分电器和中间轴采用全电脑控制、静态分电、四缸独立点火技术,为最新点火技术,简化了缸体结构,提高了点火效率。

  (3)采用闭环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确保经济实用。

  (4)采用优化进气系统,保证低速扭矩大而且持续平稳,更加适合中国道路状况和驾驶习惯,起动加速有力。

  (5)采用全新横流缸盖设计,进排气在两侧,提高动力性和经济性。

  (6)发动机采用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等低排放设计,配以德国原装三元催化反应器,使得排放达到欧洲2号标准。

  (7)采用冷起动多次点火技术,确保起动成功。

  (8)采用双爆震传感器,分缸爆震调节;具有自学习和记忆功能,怠速自稳定;带有自诊断系统。

  (9)电子防盗系统集成到发动机管理系统中,密码感应防盗,确保安全。

  2、动力性和经济性

  豪华型捷达轿车外形浑厚、稳健、古朴大方、给人以安全、踏实感。它装备有德国大众公司全新设计的多点电喷发动机,该发动机型式是直列四缸,单缸2气阀,排量为1.6升;最大功率为87马力,最大扭矩为135N.m,并且从2800转到4000转保持不变。90km/h时百公里等速油耗为6.3升,它采用五档变速箱,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合理,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3、易维修保养

  豪华型电喷捷达秉承德国大众品牌品质,整车可靠耐用,结构设计合理,关键总成(如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器、离合器及刹车系统等)免维护,维修保养简单方便,维修费用低廉。

  4、操作安全性

  (1)高速行驶稳定,抓地明显,操纵稳定性好。

  (2)制动距离短,制动(尤其是高速制动)稳定性好,不跑偏。

  (3)被动安全性好,发动机横置布置方式使得车前围尽量外延,乘坐空间加大,前后吸能式车身能有效吸收撞击能量,事故时能明显保护乘客安全。

  (4)前排座椅装有三点式可调安全带,能有效保护乘客。

  (5)车厢其它部件如:安全门锁、夹层玻璃、油箱重力阀等在事故发生时,也能够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5、驾驶舒适性

  (1)空调功率大,制冷(制热)快;采用可变排量压缩机,运行更加平稳,对发动机无冲击,并不影响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

  (2)装备有中央门锁和电动门窗,并配有中档收音机驾驶更加舒适方便。

  (3)配以新型起动机,多次点火,冷起动性能好,适合北方严寒气候,具有电控应急系统,行驶不抛锚。

  (4)捷达轿车内部乘坐空间大,视野开阔。

  6、超前的环保

  捷达轿车从其设计、生产、制造全过程都为环境保护着想,将环保意识贯彻到每一环节,捷达所具有的卓越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并没有以环境污染为代价,而是利用高科技优势,降低废气排放。

  该车装备德国大众最新开发的发动机,并匹配德国原装三元催化反应器,使得其排放已经达到2004年中国才实施的排放标准,超前的环保来源于先进的科技和艰苦的匹配:

  ●发动机管理系统保证各种工况点火的准确性和最佳喷油量,燃烧更充分,从而显著降低排放。

  ●采用多点顺序喷射,分缸喷射,保证喷油量的精确性。

  ●点火系统采用电脑控制、静态分电,四缸独立点火系统,取消机械分电器和中间轴,为最新点火技术;保证在任何工况下点火时刻和喷油精确性,提高点火效率,燃烧效率高,降低排放。

  ●采用优化进气系统,进气量大,燃烧更充分,燃烧效率高。

  ●采用燃油蒸发排放控制系统,有效避免燃油蒸发到空气中。

  ●发动机采用闭环控制系统并匹配德国原装三元催化反应器,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催化转换效率高;历时八个多月德国进行反复的匹配试验工作,包括8万公里的疲劳试验及耐久性、可靠性试验等,严谨细致的匹配,不但保证了充分发挥三元催化反应器的效能,而且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未受影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