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克莱斯勒 > 漫游者1.6



  克莱斯勒的PT漫游者(PT Cruiser),是一款小型两厢式轿车。它用现代技术手段融合了新旧汽车外形的设计观念,创造出与众不同的2001型新款轿车。当它推出时,戴姆勒-克莱斯勒首脑伊顿以“酷极了!”的形容词来表述他对该车的赞赏。这辆车具有4个侧门和1个后门,宽敞的车厢设有五个座位,前后座位可以灵活铺设,后座位可以翻起折叠,腾出空间载货,也可以将座椅折叠做小桌使用。宽大显眼的前后翼子板和大车轮,前面格栅及后面的设计,刻录下30年代美式车的痕迹,有种怀旧的韵味。同时PT漫游者的车身制作精密,线条接合顺畅,呈现了今天的工艺技术水平。



  “Cruiser”是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近年最重要产品,多次获得大奖,包括“财富”杂志“车展十佳”奖和汽车周刊的“美国最佳奖”等。但它的名称使不少人混淆不清,最近笔者有两位朋友就为克莱斯勒Cruiser的中文名称争论了一番。一位说,Cruiser的中文意思就是“巡洋舰”;另一位说,报刊和销售公司都将这种车称为“漫游者”。两位各持己见,认为自己正确对方错误。其实两者都没有错,只是克莱斯勒“Cruiser”不只一个品种,而是有三个品种,其中PT和GT分别对应不同的中文名称,以示区别。

  “Cruiser”现有三个品种,分别是轿车“PT Cruiser”,中文各称“PT漫游者”;概念车“GT Cruiser”,中文名称“GT巡洋舰”;概念载货车“Panel Cruiser”,中文又称为“小型流动概念载货车”。

  “Cruiser”的基本型是“PT漫游者”,而“GT巡洋舰”和概念载货车都是在“PT漫游者”的基础上衍变的品种。



  “GT巡洋舰”的设计体现了按用户需求制作的理念。负责“GT巡洋舰”的设计部主管认为,将车身降低25毫米,轮距增大50毫米,外形就显出了动感。再去掉发动机盖和行李盖箱上的车标,把保险杠与车头浑成一体,这就给了汽车前后部干净的外观。

  同样,概念载货车也是在“PT漫游者”的基础上,利用它宽敞的内部空间,同时也保持它整洁、流行的线条和新颖的外观。载货车总长4288毫米,仅相当于小型车的尺寸,而它的内部空间有3.39立方米,与一辆中型轿车不相上下。该公司的高级主管J.G认为,我们在设计概念载货车内部时,主要考虑的是显示出“PT漫游者”车内可用空间很大,车的内部和别的货车类似,都是木板地和皮带等,显得很简洁,用户在使用时有很大的灵活性及多用途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