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梅赛德斯-奔驰 > 奔驰C320
  奔驰在2000年推出市场的最新产品新型C级轿车,以很特别的连弧线双园形前灯配上后面的三角形后灯,使整车造型既充满活力又不失传统风格。这款C级轿车又称作C-Class,是奔驰汽车公司面向青年用户的新车型。开发生产这款车共耗资近13亿美元,其中5亿多美元用于产品技术开发。新型C级轿车共有C200、C240、C320等三款汽油机轿车及一款柴油机轿车。C320发动机是3.2升,是奔驰用得最广的一款发动机。

  奔驰车近几年在大灯造型上下了不少功夫。新c级半连在一起的双圆灯看上去虽然没有赫本那种倾国倾城的神韵,却也蛮活泼别致。无论如何,跟它的前辈比起来,新c级的外部设计更讲究风格,它的独特之处体现在每个细节上。

  除了大灯之外,新C级的外形,特别是三角形的尾灯和侧面有力的腰线令人很自然地想到S级车。很倾斜的大灯、相对垂直的水箱罩和与车身同色的整体式保险杠所共同勾画出的前脸层次更丰富,从侧面看颇有立体感。有一点必须承认,虽然新c级车有很多值得欣赏的细节,但它并没有像S级面世时那样给予人们无法抵挡的视觉冲击。

  当然,奔驰在技术水平上总是能做到让竞争对手跟着跑。新C级在这方面也得毫无保留,因为许多新型高级配置的诀窍是瞒不住像奥迪A4或宝马3系这样的竞争对手的。

  通过中央控制台可以操控:可自动换碟的CD机、导航系统、音呐系统、汽车电话、语音控制系统和电视接收系统。根据意愿还可选装氙气大灯和车灯清洁装置。标准配置还包括一个多功能方向盘,通过其左下部的按钮在行车电脑和多媒体机上可完成50种个人设置还有一个车灯辅助装置,该装置通过传感器和大灯接通,在感应到外部光线变暗的时候,会自动打开大灯。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点火锁对记忆系统进行多种编程。在点火的时候,座椅、方向盘和后视镜都会按照你的意愿自动调整到预定的驾驶位置,恒温空调也马上按设定的温度要求开始工作。把钥匙拔出后,驾驶座后移,方向盘升高,为司机在下车时尽可能多地创造便利。

  C级车舒适的电动座椅和比过去扩大了三倍、达到8.2升的手套箱,顶级的豪华空调,其感应器能探知太阳的位置,环境湿度和空气污染物。另外,只要按下内循环钮,所有开着的窗户,天窗等自动关闭,进入隧道或地下车库行驶状态。在椭圆的仪表板上有3个拱形的仪表,分别显示发动机转速、行驶速度和油量。指示灯和警报灯位于转速表、油量表下方和速度表中心,只有在拧开钥匙门或出现故障时才亮。方向盘左前方的车灯开关使驾车者备感方便,在它上方是车外后视镜的调节按钮。与配置的大幅度提升相反,新车在内部空间上几乎没有变化。C级的车身长度仅仅加长了1厘米,现在长4.53米;轴距增长了2.5厘米,现长2.72米。但新的设计使C级比老车型显得“胖”了许多,平均增重约100公斤。一方面是因为标准配置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其防撞击系统也大大加强了。

  车头结构的各部分不是焊接的,而是用螺栓紧固。前部有两个由高强度钢材制成的撞击空腔,在发生撞击时可以起到类似气囊的缓冲作用。并且这些部件只要松开螺栓就能拆下,更换十分方便。司机和副驾驶的气囊,可根据撞击的严重程度分两档打开,此外,位于前门的侧气囊和车窗气帘都是标准配置。车祸的防御非常重要,所以除了必备的ABS系统外,还装有刹车辅助系统和电子稳定控制程序(ESP),这种新型的ESP工作起来极柔顺,在介入时,几乎难以察觉。经过改版后的新型发动机系列,有极宽的功率范围,保证了适应多种需要。10月份上市的入门级C180的发动机从122马力提高到129马力,德国售价折合约人民币21万元,(以前是20.5万元),但如果考虑到新款的6挡变速箱和价值1.55万元的新增标准配置,就会觉得比以前更实惠了。为了获得较高的扭矩,发动机的排量由1.8升加大到2.O升,最大扭矩可达185牛·米。排放值达到欧洲4号标准。

  比较吸引人的是替代原来C200的C200机械增压型(KomPRessor),所以将在5月份优先上市。其163马力的强劲发动机也用在SLK上,在C级上它可满足运动风格的驾驶要求,所以是一个十分有吸引力的动力源泉。这款4缸车的价格约台22.4万元人民币。

  C240的V6发动机的排量也增加了,现为2.6升,虽然仅增加了7个马力但扭矩提高了将近7%。它较贵,价格提高了3.65万元,达26万元。C280在5月份将被C320替代。C320的功率为218马力,售价31万元,它属于C级中的旗舰型号。只有C320标准配置5挡自动变速箱,其他车型要付1.56万元选装。标准C系列共有4种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还有3种柴油机车型。C200CDI的排量增大到2.2升,功率从102马力提高至116马力,9月上市,起价21.6万元。C220CDl的功率也提高到了143马力。顶级柴油机车型为最大扭矩370牛·米的C270CDI5缸车,它将取代C2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