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梅赛德斯-奔驰 > 奔驰SL500
  9月份才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亮相,11月份的广州市场就出现了,没有想到新车上市如此地快,也从来没想到它会如此地诱人。

  奔驰在几年前推出了第一款诱人的硬顶敞篷跑车SLK,开始引导硬顶敞篷的先锋,但SLK毕竟是小级别的,SLK才是奔驰敞篷跑车的旗舰产品。虽然硬顶的设计类似于当年SLK的设计,但开合的速度更快,比SLK决了9秒之多,16秒种有完成了全部动作。不久如此,我们意想不到的精彩还更多。

  C级车的大灯

  奔驰去年才推出的c级车是奔驰系列中最富运动性的小型轿车,而SL敞篷轿跑车的前灯设计正取自C级这款最年轻动感的造型。我认为同E级车“四盏圆灯”设计和S级车“大眼波型”设计,C级车的“花生型”设计最有型,也非常符合这架SL敞篷跑车的风格。车尾灯的味道有点象S级,但把车后侧一面的灯角收圆,也更符合SL诸多的圆形设计。

  内厢的很多设计就是以“圆形”为特点。两只圆形的仪表,上面的遮阳盖就是两个相连的圆;空调的风口很大,是四个圆形的,周边镀光亮的白边,跟仪表白边一样,空调控制键也是采用较大的圆形旋钮。整个内厢设计是非常地工整,比我们相信的简洁,豪华中更多地流露出运动感。

  极度舒服好玩

  我们曾经预测首推的SL500不会马上输入中国内地,首先输入的会是稍后推出的SL320,但SL500现在基本上与国际同步上市。当然,这款5.0升的V8发动机没有太多变化,但我们感觉它更加智能化,在城市道路上起步是非常地轻松,柔顺舒服;当我们刻意去作运动驾驶时,油门的反应立刻会变得非常地敏感。

  虽然底盘被手动按键调高了离地间隙,车重是有1.8吨多,驾驶却是非常的灵活。SL是采用了一种主动悬挂,可以手动控制车身离地间隙,也可以设定在自动模式状态,在高速驾驶时会自动下降车身高度,令重心更低,稳定性更好个。

  SL500的底盘真可谓十分先进,除了主动悬挂,还有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电子感应式制动系统,配合传统的ABS防抱死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系统,制动确比我们想象的灵敏、直接。但是,在快弯之中,诸多的电子控制系统并没有妨碍驾驶的乐趣,轮胎的抓地力在大部分情况下都很高;即使响胎,循迹性还是表现不错。可以说,SL500不仅舒服,而且好玩。

  针对年轻富豪

  SL500的目标客户正是这批新一代的富豪,因而SL装备了大量的最新高科技设备,配合新一代富豪的形象。如奔驰的Command系统,提供车载电视、卫星导航、喇叭音响系统、声控电话等,同时还可以在车上收发SMS文本信息。可以说SL500为新一代的富豪提供了多重的需要,运动的乐趣、尊贵的气派、车载的娱乐和浪漫的情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