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大宇 > 大宇马蒂兹
  MATIZ车的定性不易,称作轿车也对,单厢式的外形也可称小子弹头,按排气量可称微型车,制造商对外的通称是叫多用途车(MPV),主要是从功能上定性,在国外是指车内空间通体式、无人为分隔的后备厢,后排座椅按需可作调整,雪铁龙的“毕加索”和雷诺的“风景”就属熟知的中型MPV,常见的福特的“风之星”就算大型MPV。小微型的MPV还真不好举例。MATIZ的开发正好弥补了市场的空当。

  当然会有许多男士同样欣赏MATIZ,就像欧洲有许多男士也在开MATIZ。但对女士似乎更为合适些。在欧洲,小型、微型车一直呈良好的增长态势,连福特惯常造大中型车的汽车巨头还专为欧洲市场开发Ka小型车,大众的Lupo也很有品位,都曾广博好评。小、微型车本身的优点包括体积小、占地少、耗能少、污染小,驾驶灵便、存车方便,常年开销少。

  买辆十万元出头的车理应有些前瞻性,2000年买了MATIZ,用到2006,那时进口关税降到历史上的第一个最低点,进口配额和许可证也废除了,客户想买什么进口车就有很大的选择余地,此时MATIZ车也该弃旧图新出手了。所以目前先用MATIZ做个新世纪的“过度车”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由于以前很少有大贸进口的微型车,今后几年也大体如此。实际国内对进口的小型和微型车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只是由于经营利润较低,商家不太愿意经营,造成这类进口车型的断档。

  MATIZ在欧洲市场的价格要比原产欧洲的其他同级竞争车型等便宜近三成,加装上气囊等配置后在中国的市价也仅十多万元,相当于国产普通级小型轿车价位。符合欧洲2号排放标准和欧盟的碰撞安全标准。7种时尚流行车体颜色可供选择。一年前一汽集团的长春汽车研究所就已从韩国进口MATIZ样车进行分拆研究。目前还有国内的车厂自行进口样车进行克隆仿制。可见国内汽车业对MATIZ早有研究。

  别名为“城市小精灵”的MATIZ,最大卖点是“好吃不贵”。按照时兴的“顾问式销售”理念,先来看客户定位,即谁会青睐MATIZ在北京MATIZ的目标客户群主要有两类:

  一、白领丽人族。

  这类中青年女士中与玩彩壳手机、MP3的酷族不是一类,事业有成,花自己的钱,有很好的心态,适度而讲品位。可能在近郊置了房,但上班还得往写字楼扎堆的市中心赶。没有代步工具有诸多不便,但买辆五六万元的国产车往大厦停车场里搁,与奔驰、沃尔沃、奥迪比邻总觉得别扭,而买辆十几万元的国产车吧,逢年过节在路上老有人拿它当出租车或黑车来招手,也挺招人烦。设想若有辆最具当今欧洲时尚的款式、又有亮丽色彩的MATIZ车,停在大奔旁可谓互相映衬、各有千秋,驶在大街上,我有人无,不但无人招手,反而会招来一行注目礼,而同路开着别克和雅阁的车主可能难以做到目不斜视。

  这种对MATIZ的外在的满意度定会带来好心情。闲暇时呼朋唤友泡吧蹦迪或看展下馆,满载5人足以应付自如。而在车内目光所及的都是当今新潮的工业设计理念,流线型加圆润型,好玩加好看,细致体贴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使得使用者甚感便利,一扫常见的呆板、生硬、粗糙的旧型车的布局。

  二、家庭主妇(包括全职太太和职业妇女)。

  往往夫妇人到中年,家底殷实,而且先生早就在开四平八稳的三厢车。但先生常常义不容辞甘做“马夫”接送太太购物或办事,早晚还要接送孩子,长年累月可真有点累,况且太太借用先生的大车去超市、菜市等场所购物也有所不便。何不择吉日买辆“爱驹”赠予太太,一可博得太太欢颜,二可自动解除自身负担,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何乐而不为。实际上西方的家庭置第二辆车的出处大都如此。MATIZ适合作为有经济条件家庭的第二辆车,集好看、好用、经济之大成。

  MATIZ车型的身份属于世界性车,即全球开发、全球配套、全球生产、全球销售。零部件开发工程择优由美、英、德、日的最佳零件供应商全球配套完成,面向世界近一百个国家或地区的市场。1998年4月率先在韩国销售,打破了韩国当年的单车销量纪录。由于国内外的订货供不应求,迫使在韩国的年产能力为25万辆的大宇微型车工厂连续两年24小时三班倒生产。1998年末在印度的大宇汽车工厂生产,1999年又在罗马尼亚、波兰的大宇汽车工厂生产。

  鉴于MATIZ车在亚洲和欧洲市场的不俗表现和获得众多的欧洲媒体的好评,因此,1999年在世界著名权威汽车刊物——德国《汽车、摩托车与运动》第四期公布的对13个欧洲国家的消费者的民意调查结果,在小型车类中MATIZ荣幸地与美国福特的KA和德国大众的LUPO并列为国际上小型车类中的三大顶级品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