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昌河 > 北斗星CH7120STD
  该公司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开发的"北斗星"家用多功能乘用车,在2000年6月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首次亮相。“北斗星”是昌河集团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开发的精品,是航空技术与日本技术的结晶,是科技与文化的完美结合。该车集“轿车、旅行车、越野车、微型车”的优点于一身,完全符合“安全、环保、节能”的时代潮流。目前,该车已基本完成了新车试制的各项试验,即将批量投放市场。它的主要性能特点如下:

  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架为独立随动式结构,整车减振性能优良,乘用舒适。

  短头两厢式、五车门、双排座椅,“四轮四角”整车布置,前排座椅可前后移动,全车座椅靠背推拉平移后可形成临时用床,后排座椅可以向前翻倒,与后地板平齐,有充裕的空间放置货物及随身用品。

  操纵性能优越,可装备手动五档变速器或四档自动变速器,换档快速、方便、平稳、可靠。仿真皮纹仪表板和转向盘,制动系统为前盘、后鼓及真空助力,并可选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SRS(安全气囊),制动安全可靠。

  据悉,这是目前已知的国内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中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以日本铃木公司90年代末最新款"瓦根"(Wagon)为蓝本,车内空间大,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较好,而基本型价格仅为6万元。昌河与铃木公司将在6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北斗星"研制开发和投产上市的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昌河铃木”有3个卖点:

  一是名声不大,但性能颇优。市场上在谈及经济型车时,总是关注轿车,从“悦达”到“吉利”,从“欧宝可赛”到天津“丰田”,但当今全球最流行的是多功能汽车。而以开发客货两用微型车而闻名的昌河公司,恰恰具有这个基础。据悉,昌河多功能车的整车生产将与日本铃木公司合资,采用“铃木”最新款MPV车型—瓦根(WAGON),该车型在安全性能和行走性能方面作了一系列改进,突破了现有微型车的概念。这款车在台湾地区很受年青人的喜爱,铃木公司还要在匈牙利生产该车。

  二是性能价格比非常高,价位诱人。该车市场定位为家用经济型车,国产化后价格将在5至6万元,完全贴近国内消费者购买水平,市场前景广阔。

  三是昌河公司市场口碑很好,一直以低价高质著称,其微面的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还拥有年产16万辆的生产能力和覆盖全国的完善的营销网络及售后服务网络,加之过硬的质量和航空技术后盾,因而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品牌优势将有力地拉动新款车的市场销售。

  业内认为,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它与多数经济型车相比,推出时间相对较早,因而可能会利用时间差抢走不少等待新车的客户。因此,众多等待经济型新车的消费将肯定会关注这款新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