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上海大众 > 桑塔纳GLi舒适型
  上海桑塔纳是在国内投产最早,销售量最大,保有量最高的一个国产品牌车。普通型桑塔纳自从1984年投产至今,已经累计生产了150万辆。但随着各种国产新车的面世,中档轿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上海桑塔纳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销售量逐年下降。

  面对这种局面上海大众对桑塔纳普通型进行了技术改造与升级,一款名叫“99新秀”桑塔纳GLi型轿车也就诞生了。“新秀”与老款桑塔纳主荤在几下方面做了改进:

  发动机方面,将化油器改为电控燃油喷射装置。“新秀”选用BOSCH(博世)公司生产的电控燃油喷射装置,可以精确控制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减少耗油量,减少了排放污染。

  变速器方面,将4档变速改为5档变速。“新秀”多了一个超速档,进一步适应路况变化,提高了最高速度。

  离合器方面,将钢索操纵式改为液压操纵式,换档离合比较省力。

  转向器方面,增加了液压助力转向装置,使车辆在转弯及靠位时令驾车者感到轻便。

  制动器方面,改变制动盘直径和结构,前轮制动盘直径加大1英寸(25.4毫米),改为15英寸,结构是通风型,提高了刹车效率和散热性能。

  排放方面,加装了三元催化装置,降低了排放污染程度,符合今后新的国家标准。

  空调方面,改为使用无氟的134a制冷剂空调系统。

  灯光方面,加装了侧面转向指示灯,便于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及时看到车辆的转向信号。

  门手方面,改为外拉式结构,改变了旧款车门小手柄结构,结构简化且操作简单。

  音响方面,增加2只后置喇叭,为4喇叭音响系统。

  从上述方面可见上海桑塔纳对普通型车进行了重大改进,下了一番工夫。“新秀”只比旧款略贵一点,价格约在13万元左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