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实用工具
自助上传>> 购车心得
用车体会  维修经验
油耗调查  出游路书
购车参考>> 新车报价
买国产车  购车地图
车型对比  购车资讯
国产新车  海外车讯
车型评价  二手汽车
试车报告  对比测试
车型搜索  保险试算
在线答疑  购车心得
用车修车>> 驾驶技巧
违章查询  互助问答
维修价格  环保达标
使用报告  品牌维修
用车答疑  修车答疑
网友评车  实用手册
 新浪汽车首页 > 品牌沙龙 > 东风日产 > 风神7200_I
  风神7200轿车的最大的优势是动力总成强劲可靠及整车产品的成熟性。

  铝合金缸体、缸盖:最大的优势!

  结构紧凑,极大降低发动机自重(仅159kg)

  缸体、缸盖热膨胀系数相同,热应变减小,降低内应力,工作更可靠。活塞和缸体间隙因温度而变化甚小,减少活塞摆动,降低了噪声。

  配气系统:DOHC、16气门

  采用小而质轻的摇臂,使气门打开具有良好的响应,有利于提高发动机转速达6400转/分,是中国轿车市场中最高的。(别克:5200转/分,本田:5700转/分,帕萨特B5:5800转/分)

  采用液压挺柱,可消除气门间隙,保证气门关闭严实。

  气门布置在浅蓬形燃烧室周围,减小进排气阻力,提高充气效率,减少爆震机会,有利于提高压缩比(达到9.5,本田雅阁8.9),使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提高。

  自身平衡性:

  曲轴布置8个平衡块,使内应力得到极好的平衡,发动机高速运转时,曲轴也不会发生变形。活塞裙部与气缸间隙加工到最低程度,活塞运行时,摆动量极小,因此该发动机在运行时平稳,噪声低,振动轻,并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环保

  闭环电喷。三元催化、欧洲1号标准

  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采用微机控制,在发动机上装有各类传感器,如分电器上的曲轴转角和转速传感器、节气门上的节气门开度传感器、节气门打开速度传感器、进气导流管上的空气流量计、进水管口附近的水温传感器、以及缸体上的爆震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得到信号首先传给电脑。电脑中存有经大量试验得到的不同工况下最佳点火提前角和混合气空燃比的数据资料。当电脑接到信号,就会经过分析选择,向功率晶体管和喷油嘴提供信号,给出最佳点火提前角度,最佳供油时刻和供油时间,实行点火和供油的智能控制。怠速时,则由IAA单元和空气调节器工作,IAA单元可根据怠速负荷由电脑控制其开度,自动减少或增加怠速时的进气量。空气调节器在冷机时起动时打开,发动机暖机后自动关闭,降低怠速转速。所有这些,使得发动机具备更大的功率,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好的工作稳定性、安全性。

  曲轴箱排放物控制系统,环保又省油。

  曲轴箱排放物控制系统将曲轴箱窜气送回歧管和各进气管,然后进入气缸中燃烧。其工作由PCV阀控制,PCV阀可根据不同工况自动改变其开启程度。

  燃油系统蒸发排放物活性碳罐,环保又省油。

  蒸发排放物控制系统用于减少供油系统排向大气的碳氢化合物。碳氢化合物的减少由碳罐中的活性炭来完成。从密封的燃油箱里来的燃油蒸气被引入装有活性炭的碳罐中。发动机不运转时燃油蒸气存在碳罐中,当发动机运转时,燃油蒸气被吹入进气歧管中,然后进入气缸中燃烧。以上措施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排放,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并且能起到省油的作用。

  自动4档21.98万元;手动5档20.98万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