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市场信息>正文

19款霸道3000柴油版省油动力强劲

19款霸道3000柴油版省油动力强劲
2019-10-16 16:36:53 新浪天津汽车

  1、19款霸道3000是3.0T柴油引擎+5AT。

  19款丰田霸道(参数|图片)3000柴油版敢号称最横越野?柴油版便宜动力强?是营销噱头还是消费者最强口碑?今天来说一下柴油版车系的优劣点!

  相比汽油车,柴油车有三大优点:

  优点一,是扭矩比同排量的汽油车大,并且峰值扭矩也来的更早,因此起步提速能力强于汽油车。

  优点二,是油耗相对低,因此续航里程也要比汽油车大不少,一箱油经常能跑1000公里。

  优点三,是价格相对低,在同一款车型里头,柴油版的售价,往往都比同排量的汽油版低,路虎和奔驰的车型都是如此。

  有相比汽油车,柴油车也有三大缺点:

  缺点一,是功率小于同排量的汽油车,所以极速也不如汽油车高。

  缺点二,是发动机噪声大于汽油车,虽然柴油车在噪声抑制方面已经进步很多。

  缺点三,是寒冷状态下容易凝结,这在南方不成问题,但在北方,冬天可能会导致启动困难,而市面上的柴油车,并不是每一款都配备了油路预热。

  所以,尽管柴油车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基于这三大优点,它在中国市场仍然有不少忠实粉丝。要对抗柴油凝结,有两种方式:第一,是加油的时候,选择高标号的柴油。第二,是买车的时候,选择配备油路预热功能的车型。只要实现其中之一,都能减少冬天启动困难的尴尬。

  目前带有油路预热功能的柴油车型,只有5款,分别是中东版兰德酷路泽(参数|图片)4500、中东版雷克萨斯LX450、欧版奔驰G350、欧版宾利添越(参数|图片)柴油版,以及这款中东版霸道3000,也就是柴油版普拉多(参数|图片)。

  跟汽油车一样,柴油车也即将面临国六标准的挑战。在平行进口的柴油车里,哪些车型能符合国六呢?简单的说,美版和加版的柴油车,都能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因为美国和加拿大排放标准全球最严,并且在装置要求上也跟国六基本一致;欧盟版的柴油车,稍加升级也能满足国六排放;但是中东版和俄罗斯版的车型,是无法满足国六标准的,除非国家允许平行进口商对车辆进行排放装置升级,才有可能达标。不过,柴油车的装置升级,要比汽油车更为复杂,成本也更高。

  霸道3000有底挂和外挂两种车身,分为低、中、高三种配置,最低配的是TX底挂丐版,最高的是TXL18轮外挂版,除了中东版霸道3000之外,普拉多还多了一个欧版霸道2800,不过已经接近断货,柴油版普拉多虽然无法远程遥控,但是都有驻车预热功能,同样可以避免柴油凝结。

  因为中国的上规则,是由地级市决定的,各个地级市的规则不尽相同,比如北,就统一不给柴油车上,环保公开了也不行。所以,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先向当地车管所咨询上的具体要求,是只需要环保清单就行,还是必须环保公开才行,还是环保公开了也不给上。

  19款霸道3000是3.0T柴油引擎+5AT。在实际驾驶感受上,得益于柴油发动机更好的低扭表现,霸道3000在起步时的动力响应。但是,在高速状态下,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再加速表现比较一般,属于不着急不着慌的性格,想要在市区高架路上超个车都需要深踩油门,才能获得想要的速度。

  咨询电话:17720015375彭经理 (可加微信 支持分期)

  公司地址:天津滨海新区保税区(中电物流集团)港口车城。更多优惠 资讯详情请加微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