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市场信息>正文

选路虎揽胜好还是林肯领航员好一点?

选路虎揽胜好还是林肯领航员好一点?
2018-03-28 10:30:18 新浪天津汽车

  路虎揽胜经过精心设计成为有史以来最精致、最强悍的路虎。采用最新的车身和底盘技术,无论是其越野能力的广度和可通过性,还是公路的操控和舒适性,车辆的全地形性能都被提升到另一个层面。 整体造型依旧延续着经典的方正外观,最大的优点是空间宽敞、操控出色、油耗经济。搭配三款不同的发动机,各有优点,整体看来动力表现充沛,提升乘客和驾驶者的体验。

  揽胜的豪华,是一种“英式”豪华。所谓英式,就是指传统英国贵族所崇尚的物质生活方式,在汽车上所表现的说出来并不复杂,就是优质的皮革、上等真木装饰、厚厚的羊毛地毯、珠光宝气的金属装潢之类。 打开揽胜的车门,你会看到上述贵族式的陈设全部出现在你眼前。米黄色真皮出自英国上等的Oxford品牌,座椅有黑色细线捆边,手工一流,观感和触感都明显不是普通货色;仪表台的中间和两侧数处用上桃木,那是如假包换的真木,形状简单笔直,就如高档的家具一样。在真皮和木料之间,点缀着一些反光度恰到好处的铝金属装饰,使车厢增加几分高科技感,阳光洒进车厢时更是光彩耀人。

  在越野性能方面,新揽胜的车身刚性比上代增强一倍多,车身的通过角、离地距都路虎揽胜加大,它的空气悬挂系统可以将车高从最低的208mm,上调到最高的281mm。悬挂虽是越野车中罕见的四轮全独立式,但厂方表示前后悬挂的行程比上一代的非独立悬挂还分别要多50mm和100mm,足见新车在工程设计上的成就。此外,恒时四驱系统备有攀爬所必须的低速挡,还有专用来安全下坡的HDC(Hill Decent Control)陡坡缓降系统。两者的开关都设在中控台挡杆后方,操作简易之极,处理艰难路况的任务,交由这些先进系统去操心好了。 正式引入中国销售的览胜,将是配上4.4升发动机的版本,而不是这次借出的4.6升版。两台发动机同来自宝马X5,相信性能不会有明显差别。揽胜4.4i的净车价为129万,是国内可以买到的最具贵族气派的越野车了。

  由于揽胜在之前两代已经创下了经典,基业不可轻易动摇,所以第三代揽胜的车身设计延续了许多传统。倘若只看剪影,揽胜是个四方盒,无甚吸引之处。但当真车摆在眼前时,你会被它许多精彩的细节所吸引,首先是方中带圆的头灯,然后是侧面的鲨鱼腮式的散热口,继而是晶莹透明的尾灯,这些亮点对于彰显一部越野车的身价,点到即止、恰到好处,难道你想在它身上看到闪闪发亮的镀铬装饰? 单从线条设计上去考究,揽胜的确称不上什么杰作,尤其是那个形状和线条都简单得很的尾部,试车时我驾驶工作车尾随其后,越看越觉得它像部古老的旅行车。陪同试车的路虎品牌经理杨先生说,其实这正反映出揽胜特有的一套“世界美学”观念。陆虎的设计师在设计揽胜时,特别考虑到它身处世界各地、各种环境中的视觉效果,例如在古老和现代的建筑前,在皇室贵族的庄园里,在公路上,在雪山、沙漠、草原等等,务求要让揽胜在任何环境下都协调地存在,不与环境发生冲突。从这个角度去想,便会认同揽胜其实在传统与现代、科技与自然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深邃内涵顿时浮现出来。

  在公路上,第一感觉是揽胜的视野极佳。很多越野车也有高高在上的坐姿,但览胜不仅坐得高,望得远,而且放眼出去,前发动机盖的角落尽收眼底,方方正正的车身后部也在后视镜中清晰可见,这样好的视野,令你在市区拥挤的交通中也能轻松地掌握,不会被它4.95米长、2.2米宽的车身,以及130万的名贵身价带来心理压力。 览胜的4.6升V8发动机,基本上和宝马X5 4.6i的相同,仅在输出特性上作过微调。配合同来自宝马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在公路上行驶,动力是中上水平。论加速能力,它比X5 4.4i、4.6i略逊一筹,这是车身重达2.44吨的缘故。虽然如此,厂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不过是9.1秒,深踩油门,庞大的身躯也能以足够快的反应展开冲刺,但此时你只能听见发动机轻微的呼吸声,转速再高也没有任何震动或噪音,整个动力系统完善得让人无话可说。

  林肯领航员采用5.4升3气门新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24千瓦,拥有127L油箱,全时四驱。林肯领航员改进后的外观与内部设计在继承林肯轿车经典传统的同时,又结合了现代的表面处理与白色发光二极管技术。

  领航员超大的车身,体现出来的不仅是威猛,周身散发出来的尊贵气息,让人肃然起敬。车头是领航员最具特色的地方,充分继承了林肯血统,体现了美国车大气沉稳的特色。十字盾形车标,镶嵌在车头的正中位置,特别醒目,与大型的散热格栅融为一体。18英寸的合金轮毂以及255毫米的宽轮胎,在领航员庞大的身躯下并不显得憨大。周身浅颜色的下包围裙边将整车的沉稳气势衬托出来。车尾的设计显得平淡了一些,方方正正,棱角分明,倒也将大气硬朗展露无遗。

  进入“领航员”驾驶舱,宽大得可以拿倒立的空间是意料之中的,而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还是金属质地的中控台,此时环绕于车厢的音乐撞击声,让人不由得想起“滚石”舞厅中热血沸腾的人群。中控台的造型与宽大的黑色车身相呼应,特殊金属材料所特有的质感和视觉感与直线条的完美组合,营造出驾驶舱内舒适、惬意而大气的氛围。坐入驾驶位置,仔细琢磨各种开关和旋钮的功能,还会发现“领航员”的特别之处:虽然方向盘不能前后伸缩调节,但是脚踏板可以上下调整位置;方向盘上的各种控制键,除了常规的电话、音响,还能调整空调的风量大小,这在其它汽车中是不具备的。因为车身尺寸的宽大,“领航员”的车内设计拥有更多的优势,也意味着有更多的空间用来挥霍。比如设置在中排座椅中间的储物箱,大得可以放十几瓶矿泉水,却居然没有设置冷藏的功能,而中排座椅也因此变成了独立式(国外的买家也可间增大许多,感觉上也如同家里的客厅一般;而第三排的宽敞出人意料,即便是成年人坐进去也不会觉得局促。当然舒适度要放在宽大之后来考虑,座椅和头部的靠枕在行驶中的感觉并不是特别理想,座椅很硬,靠枕也够不着。“领航员”行李厢的设计,比其他高档SUV要人性化许多,只需按动电钮,就很容易地放倒第三座椅将地板放平,而在其他SUV车型绝对是个体力活。

看内饰,林肯要比路虎显得陈旧很多,没有那种皇室的豪华,

  林肯领航员采用全新的5.4升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24千瓦,最大扭矩为490牛·米,动力相当强劲,让驾驶它的每个人都觉得动力澎湃,激情四射。新型发动机搭配全新的6速2F自动变速器,提供两轮或四轮驱动。新的动力系统通过增加变速器的速比范围,并融入更先进的发动机制造工艺,在提高汽车性能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在起步加速时,领航员表现得很沉稳顺畅,踩住油门1/2深度不放,在加速过程中,感觉变速器在增挡、转速回落时有顿挫的感觉,这与整车外观所表现出来的气势毫无差池,当挡位升至5挡或6挡时,这款车在公路上表现出来的气势可以说是“所向披靡”。而在弯道中,虽然林肯领航者依然秉承了美国车风格偏软的悬挂设定,但是相对较大的轮矩使得这款车在高速过弯时的侧倾现象并不明显。

  “领航员”的悬架系统采用四轮独立空气悬架,在坑凹的路面可以通过旋钮调整到四驱模式,此时底盘会升高10cm

  林肯领航员配有福特专利产品——横向动稳性控制装置的AdvanceTrac安全系统。该系统增加了一项业内领先的新型技术,可有效降低发生翻车的危险系数。同时该系统为司机提供了一种交互式汽车动向的转向不足现象。林肯领航员是同类车型中唯一连续四年通过美国最高级别的五星级碰撞测试的车辆。

  “领航员”除了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的空间,享受型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也让这款SUV车型更象一个流动的客厅,在其间可以轻松惬意地享受音乐与DVD带来的快乐,而在其他高档SUV车型中,还没有为后排乘客有如此的考虑。

  “领航员”首创的电动展开式踏脚板,当车门打开时,电动踏脚板会从车门侧板下伸出10厘米,车门关闭时又会自动缩回。这样讨巧的设计,不仅上下车方便,也免去了行驶时不必要的麻烦。而行李厢的开启键则放在车厢头顶处,方便而醒目,看似厚重的车门,10秒钟内就搞定了。

  平行进口美规车优势:同样一款车,为什么有人买的比经销商正常售价便宜十多万,不仅仅是价格便宜,配置更高,直接提现车,而且不用加价、单据齐全 部分品牌全球联保。所谓美规车就是“美国规格汽车”,美规车的出现让消费者购车似乎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美规车和中规车购车单据完全相同,在全球联保的售后服务体系下,汽车质量 、上牌以及售后服务完全得以保障。

一次合作终身朋友 一次信任终身满意

  公司名称:天津华夏安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店面地址:天津滨海新区保税区太平洋国际汽车城B区1楼10号

  销售热线 13682183424 13366649312 柴影 微信同步

  免责声明:以上购车优惠信息由本网综合经销商提供,由于行情因素价格浮动较大,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