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耻于价格战 深圳豪车经销商肉搏车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1:44   深圳商报 字号:

  记者近日走访车市发现,许多豪华品牌都推出了“零利率”免息贷款购车方案。目前市面上能享受到零利率的豪华车型有:奔驰B级、C级、E级,雷克萨斯E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40,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80L、C30、XC60,宝马1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X3,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6L等车型,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加入了这场“零利率”之战。可见,豪华车企们在中国车市的争夺之白热化,已从普通的价格战升级至车贷利率优惠促销战。

  “豪绅们”的争夺是体面的战争,即使激烈也有不屑所为。比如,价格战就绝不能是豪车的玩法——你奔驰低,我宝马价格更低,这还成何体统?而各种无息或低息车贷的推出,事实上就是车企变相的降价和促销。厂家或经销商通过将利息补贴给银行,或直接与金融机构的互惠互利来达到让利消费者的目的。现在的一个趋势是,越来越多的豪华车企加入其中。

  之前一般认为买得起奔驰宝马的人肯定都不会进行贷款购车,但是随着国内一些新兴投资市场的逐渐成熟,很多精英人士也将手头的钱用来进行商业投资以此来获取更大的利益。零利率车贷,已经开始演变为一种新颖的理财方式。无息、低息车贷正在成为豪车购买主流选择。深圳龙华雷克萨斯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并不是价格越高的车型按揭购车的比例越高,反而是豪车入门级车型的购买者选择贷款方式的比较多。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分析,入门级豪华的车主对价格比较敏感,而且大多处于事业上升期,需要更多的资金周转,无息或低息贷款对他们更有吸引力。这类车主通常也很容易接受新事物,愿意花明天的钱来晋级为豪华车主。这也就不难解释所有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都推出“零利率”贷款购车方案的原因。

  记者多方采集信息发现,针对免息贷款购车而引发的“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说法并不成立,因为首先车价是透明的,均按照市场售价执行;其次,贷款程序由银行的专人负责办理;另外,消费者不需要额外为此付费或者强制性购买其他产品。相反免息贷款购车方案的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购车方便,特别是短期内急需投资的买者而言,首付只需10万元左右就可以开走一辆奔驰,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李 康)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