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体验试驾>正文

我的节能经济适用男 试驾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我的节能经济适用男 试驾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2018-03-15 23:56:12 新浪汽车

这次有幸在蒙迪欧插电混动上市前来体验一把这辆中型车中少之又少的插电版车型。

总裁专访
我的节能经济适用男 试驾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相对于其他品牌,福特品牌把电动汽车引进中国稍稍有些晚,对于这个问题,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俊杰说到:其实有很多人问我,你们怎么这么晚推出来。其实有时候做第一也没有什么好。时机非常重要。有时候要推出一款产品要等待好的时机,等待市场成熟起来。在很久之前,在2006年我们首次推出福克斯5门的时候,大家都说你们卖不出去,中国人不会买两厢车的。但是当我们真正推出来的时候也是在C级市场推出的第一款5门车型,结果销量达到福克斯销量的一半,因为它特别动感,而且也感谢上帝有很多人喜欢这样的车。大概在同一时期同一年,我们推出了7座的MAV,S-MAX。其实MAV这个产品推出的时间就不对,如果在现在推出的话可能会更多满足很多二孩家庭对于7座产品的需求。正是基于电气化战略的考虑,基于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产品大力地支持,我们推出这样的产品。我们也非常关注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早的时候政府宣布了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新政策,也就是说,我们也要开始调整规划和相关计划。更好地了解政府的政策和市场的需求以后,我们仍然认为推出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是比较好的时机,我们推出这样的产品,随着竞争对手也推出类似产品之后,消费者也会更加了解PHEV这样的车型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当然,希望我们也不要太晚了,希望我们正好在一个非常合适的时机推出一款这样的产品。因为太早也不好,太晚也不好,其实刚刚好就最好了。

  在PHEV车型中,何俊杰先生认为很多企业都有PHEV,从指标来看,可能有的车型有很好的纯电里程和超低的油耗。但是现在有一些问题是纯电里程比较长,这是完全地无油耗无排放。但是回到混动的模式中,并不节油。我们不仅在纯电动里程是零油耗,在新能源中也会实现很低的油耗。去年在南京测试道上我们做了测试,把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车型以及竞品车型放在一起跑。我们的工程团队做到了尽管我们采用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动力总成,还是做到了看起来非常时尚动感,开起来非常好,质量非常好,安全性能得到保障,而且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车。可能有一些竞品做纯电驱动的模式车非常安静的,但是当你切换模式的时候这个感觉就不好了。还有一些竞品可能和刚才说到的情况正好相反,比如在混动模式之下非常安静,但是用纯电驱动模式的时候,结果有非常多的噪音,主要可能是由于空调系统造成的。所以我们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车型是完美地平衡了电气化的动力总成和能效。还有就是,无论是在模式切换下冲击度和平顺度,还是在制动的时候,这款车都会非常平顺的。最后关于电池,电池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一些电池的性能的衰减,包括容量的衰减以及不一致性,导致整车性能的变弱,这需要通过很长时间的使用和验证才发现,我们车型采用电池的本身除了国家标准之外,在福特有一系列从电池的单体到各个子系统联合测试,再到整车到路况的各种温度以及各种驾驶模式下非常激烈的测试,从测试中我们需要保证电池在整个使用寿命环节它的性能以及提升的能量都能够满足驾驶员的需求,所以这个会在市场上得到体现。

总结

  长安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将在3月底上市,而现在国内这一细分市场(合资品牌+插电式混动+中级车),还没有一款真正的竞争对手与之较量,这样长安福特也算占了一个先机,就让我们在期待价格的同时,也希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好!

(责编:张云乾 史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