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体验试驾>正文

肩负塑造品牌性格重任 长安睿骋CC场地体验

肩负塑造品牌性格重任 长安睿骋CC场地体验
2017-11-23 08:11:14 新浪汽车

长安历经3年时间,不仅带来了全新形象的睿骋CC,还为长安汽车塑造了品牌性格,看看它是如何去做的。

  自主品牌发展到今天,无论是在设计还是技术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开始注重颜值,越来越多的新车都让人过目不忘,我们也开始注重性能,加速成绩优于同级合资品牌的车型不在少数,但这些都只是对一款车型的要求,作为一个汽车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让消费者印象深刻成为新的目标。为此,长安历经3年时间,不仅带来了全新形象的睿骋CC,还为长安汽车塑造了品牌性格,看看它是如何去做的。

品质感的量化

  在性能表现方面,长安通过睿骋CC实现了对于品牌性格的塑造,涉及底盘性能、NVH性能、动力传动、操作品质、标志标示、驾驶环境以及人机交互量化等7个领域23项属性,进行量化指标来评定。过去造车只满足基本的拼装整合,如今进行数据化的标定,可以使得感性体验有了量化的标准。这不仅是针对一款车型,而是对于整个开发体系都是一次革新,可以想见,未来的长安产品在品质感方面的提升。

操作体验的提升

  好开是一部好车应有的基本素质,显然睿骋CC做到了。而在操作体验以及互联方面,睿骋CC同样带给我们诸多的惊喜。双屏操作体验、科技配置等再一次重新定义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标准。

  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的不仅UI界面设计漂亮,还可以实现双屏的功能联动,并且这两块屏幕的素质相当不错,采用全贴合工艺,10.25寸的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1080P,可见长安真是下本了。

  睿骋CC不仅配备了时下流行了仪表和10.25寸的中控双屏,还整合出了飞屏功能:例如在导航界面,中控触摸屏上三个手指同时向左或向右滑移,就可以将中控屏的导航界面投影到液晶仪表上,如果三个手指同时向右滑移,则会切回转速表界面,还有不少具备投射的功能,把玩性非常高。

  除此以外,睿骋CC在科技化配置方面也有着超越同级的表现,前撞辅助即主动刹车系统,必要时可以采取紧急制动避免碰撞;车道辅助系统可以对方向进行修正,而非一般车辆使用的仅做声音提示;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在0-150km/h时速范围内进行启动跟车等操作。

总结

  简短的场地体验,睿骋CC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底盘的素质、转向和制动回馈都给给好开下了定义,这样的感受量化在自主品牌中是前所未有的,新的研发体系带来的不仅是睿骋CC一款车型的巨大进步,对于将来长安的其他新车型的表现都更让人期待了。

  睿骋CC将于12月底正式上市,据悉其售价将定在10-15万元区间,结合以上所能得到的配置,可见性价比依然是睿骋CC的一大特点。而在我看来性价比只是敲门砖,如果你对这款车感兴趣或者有这个预算的购车需求,强烈推荐到店体验,因为睿骋CC内在提升巨大。

(责编:刘明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热门文章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