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经济适用男 新浪试驾广汽本田全新锋范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2 17:23:44  新浪汽车  史杰 字号:

  动力及驾驶

  全新锋范采用地球梦科技1.5L直喷发动机,代号 L15B2,缸径、行程为73mm×89.4mm,标准的长行程设计,优势在于强调低扭的输出。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不乏亮点,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配以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系统,再加上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96kW/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升功率高达64kW/L,对于一款民用级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绝对拿得出手。

  驾驶体验初始,可以感到以往日系车轻点油门就往前窜的现象有了明显改善,起步不在突兀,也许本田对这款1.5L发动机有足够信心,已经不需要原来的小把戏来迷惑驾驶者。经过CVT变速箱温柔的梳理后,动力输出很线性。

  如果你有一个很温和的驾驶习惯,CVT变速箱不会积极地拉高发动机转速,以保证燃油经济性。D挡下油门踩至一半,CVT变速箱才会较大幅度地改变锥轮齿比从而拉高发动机转速,当超过3500rpm后,才会感受到这台发动机带来的明显提速感。S挡下,发动机转速被稳定控制在3000rpm,一边提供更直接、快速的动力响应。由于试驾线路所致,并未体验全油门的加速感受,不过就目前表现来看,满足日常加速超车绰绰有余了。

  全新锋范采用电动助力,新的转向机使得方向盘回馈更加细腻,回正力度很舒服,指向也还算精准。此外,刹车初段有些偏软,不过力度由软到硬释放得很线性,车内乘客频频点头的现象很少发生。

  悬架部分,新锋范依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不过前悬架调整了几何结构,后悬架则采用了新的扭力梁设计。偏软的悬架调校对于细小的路面坑洼过滤的很彻底,不过面对较大的侧倾,弹簧并不能很好地抓住车身,会产生较大的晃动。这也表明了锋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总结

  自1981年问世以来,本田CITY车型不知不觉已走过三十余年,从当年的最小本田车到现在自成一格,锋范对于本田的战略意义已不言而喻。相信经过这次全新换代,锋范已经有足够资本再在小型车市场掀起风浪,与本田另一款当家小型车飞度并肩战斗。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锋范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史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