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2023-03-30 18:30:22 新浪汽车原创

  坦克500定位中大型豪华越野SUV,凭借坦克品牌高势能、3.0T V6+9AT动力总成、越野穿越能力,以及不俗的豪华感营造,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这一次,我们将2023款坦克500开上了川藏线。改款后的坦克500有什么进阶?这台车在高原条件下,又有怎样的表现?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首先在变化上,2023款坦克500升级包括内在焕新和感知焕新。内在焕新方面,为了匹配复杂多变的路况,新车进行稳定性方面的升级,包括硬件冗余增强、耐久性提升、软件标定更精准,规避“可控场景的误报警”情况等共计16项升级。

  具体来说,2023款坦克500的软件优化共计8项,包括提升数据的精准监测及报警预判、48V电池BMS系统优化低压通讯类故障诊断策略、优化12V系统低电压和低SOC监控功能、发动机ECU水温精准监测,优化差速锁和分动器诊断逻辑等。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硬件冗余度提升8项,包括优化后雷达挡泥板,降低恶劣环境下雨雪路况对雷达传感器的干扰;电磁减震器线束防护、电磁减震器电磁阀位置优化、转向器护板防护提升、转向护套防护提升、轮速传感器布置优化等,提升严苛路况下耐久及可靠性。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感知焕新层面,新车新增座椅靠背通风,标配ETC和变速器底护板。同时在软件层面,新车油耗有所降低,车机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同时对变速箱的逻辑进行升级。

  整体来看,除了配置层面的升级,2023款坦克500本次提升带来更多的是车辆在稳定性方面更好的表现,以及在不同使用场景下,所带给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例如坦克500车主在户外自驾或越野穿越的过程中,全新的软件升级和硬件冗余,可以让用户的户外生活更安心。

  聊完了2023款坦克500的诸多细项升级,这台车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其动力和舒适性表现究竟如何呢?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长途穿越,代表着复杂多样路况及下一段旅程的不可预估,除了面对自然环境的严苛挑战,对车辆和驾驶者本身也有着双重考验。在高原环境,更加考验的是车辆的动力性能,坦克500搭载的3.0T V6发动机在海拔4500米同样能带来强大的动力感受。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主观感受上,毕竟是高原,我们需要比以往有更大一些的油门开度,此时变速箱也似乎读懂了驾驶员的用意,更倾向于降低挡位,带来强大的加速能力,高原上加速、超车一气呵成,非常从容。而且,变速箱的调校也很见功底,升降挡动作幅度微乎其微,尤其是升挡,几乎很难察觉。

  据悉,坦克全面优化了新车的油耗表现,综合油耗每百公里减少1-2L;3.0T发动机额定功率265kW,最大扭矩500N•m,平原上0-100km加速7.3s;9AT变速器最高传动效率达97%,最大承载扭矩达750Nm,匹配最新软件调校,驾驶起来感觉跟脚性有明显提升。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转向力度具备轻便、舒适和运动三档可调,更多时候个人更乐于将转向模式放在轻便或舒适模式,如此坦克500的车身随宽大,但开起来毫无压力。新车底盘的调校给我更多的感受是厚重感,也许是考虑到新车越野场景的因素,坦克500整体底盘设定偏向硬朗,多弯的折多山不会有明显的车身侧倾,但随之而来的车内也会传递进来些许的细碎颠簸,好在厚实柔软的座椅能过滤掉一大部分。

  油门和刹车踏板力度很适中,值得提及的是踏板的线性程度,坦克500虽然大,但依然很好开,就算是第一次体验的同行者开起来也能很快进入状态。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来到车内,12.3寸仪表+14.6寸中控屏+7寸后排控制屏带来的是足够的科技氛围,中控台、座椅以及门板等位置的用料和做工都堪称上乘,座椅采用Nappa真皮,功能方面包括前后排通风、加热、按摩,同时新款车型新增座椅靠背通风,后排航空头枕,乘坐足够舒适。而且,坦克500采用双层夹胶玻璃及精密隔音材料,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得以充分的隔绝。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坦克500的车机系统拥有多媒体、空调、导航、车辆信息设置和车联网等常见功能,各级页面逻辑布局清晰,反应速度敏捷,很容易上手操作,学习成本不高。同时,我们还可以在车机系统里看到下道越野时的具体信息。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新车在后排中央扶手位置搭载一块7寸液晶屏,后排乘客可以通过屏幕来控制空调、座椅、多媒体和车辆氛围灯等功能。除此之外,新车配备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Infinity音响、HUD抬头显示、感应雨刮、自动三区空调、空气净化装置等等配置,整体的豪华和舒适性层面毋庸置疑。

  我们同时把2023款坦克500开上了川藏线上的烂路,得益于全新一代智能四驱的搭载,新车可实现两驱、智能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四种模式的切换。可依据路况变化实现前后扭矩的智能调节,从容的分配动力。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智能全地形系统,配备标准、运动、经济等11种驾驶模式,AUTO模式下,能实现多种模式的自动切换。当然,本次体验并未涉及到难度较大的越野路段,针对偶尔出现的侧坡和交叉轴,在AUTO模式下就能完全应付,对于坦克500来讲毫无压力,它本可以到达更有难度的越野工况。

  开着2023款坦克500走在川藏线下道的非铺装路面上,内心还是非常从容的。首先高大的车身带来很好的视野,舒适的座舱就算在非铺装道路上也不会感到不适,硬朗的底盘让车身没有多余晃动,我们要做的就是握紧方向盘,稳住油门踏板,剩下的,交给坦克500。

2023款坦克500高原体验 焕新而至

  2023款坦克500还具备20余项主动安全+272KN•m/rad扭转刚度的非承载车身,并标配变速器底护板。这款车在经历了烂路、涉水、越野、高温、高原、高寒等环境累计超200万公里的测试,可靠性还是让人放心的。

  综上所述,这是一台更加可靠,且体验更好的坦克500。如果你需要一台能带着一家人去“诗和远方”的越野SUV,并且对豪华和舒适性有较高的要求,恰好预算也够,其实坦克500值得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