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宝马集团Q2营收增两成 营业利润跌3%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6 08:54:15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宝马汽车集团近日公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上季度受中国市场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该集团整体营业利润遭遇3%的下滑。

  Q2营收增两成 营业利润跌3%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宝马集团营业收入为239.3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99.05亿欧元,同比增幅高达20.2%。该集团表示,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销量的提升、金融服务部门的提升以及汇率的有利变动因素。

  旗下各部门中,宝马集团汽车业务部上季度营业收入同比攀升17.0%,达到216.5亿欧元;摩托车业务部营收为6.22亿欧元,同比增幅为17.8%;金融服务业务部营收为61.54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19.4%。

  不过上季度宝马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则遭遇下滑,同比降低3.0%至25.25亿欧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0%至17.49亿欧元。

  宝马表示,利润的下滑主要是受人力成本上涨、新产品启动支出增长以及低价车型在销量中所占份额较大影响。不过该集团仍寄望于今年全年能够实现新的营收与税前利润记录。

  第二季度中,宝马集团共售出573,079辆新车,同比增长7.5%;季度全球产量为556,969辆,同比微增0.8%。

  上半年营收攀升18% 净利润增长1%

  上半年中,宝马集团累计营业收入为448.52亿欧元,同比攀升17.6%;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81.4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50.46亿欧元,同比提升7.5%;净利润为32.65亿欧元,同比增长1.2%。

  宝马集团汽车业务部上半年营收为405.43亿欧元,同比增长15.6%;摩托车业务营收为11.89亿欧元,同比提升18.9%;金融服务业务营收为122.12亿欧元,同比增幅达21.6%。

  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三大品牌共售出1,099,748辆新车,同比增长7.8%;产量则同比提升3.8%至1,113,243辆。

  中国市场不乐观 俄罗斯难见好转

  宝马集团表示,中国车市需求的降低使得该集团不得不重新考虑汽车业务部今年全年的利润目标。经济环境转冷以及股市的动荡使得消费者推迟大宗消费品的购买,5月份宝马和MINI品牌中国销量遭遇10年来首次下滑,销量同比下滑4.2%,6月同比微跌0.1%。

  除了中国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苹果以及谷歌等IT公司进入汽车业也使得车企面临更大的挑战,为了投资打造自动驾驶以及电动车等技术,宝马及其它各大车企不得不实行减支计划以维持利润。

  宝马在财报中称,今年欧美市场预计将持续增长,中国市场情况不如前几年乐观,而俄罗斯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仍难以好转。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