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日本首家!本田明年推新款L3自动驾驶Legend

日本首家!本田明年推新款L3自动驾驶Legend
2019-12-18 15:09:53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本田汽车公司( Honda Motor Co。)将成为首家在日本国内推出L3自动驾驶国产车的汽车制造商。

  日本首家!本田明年推新款L3自动驾驶Legend

 (图片来源:本田) (图片来源:本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本田汽车公司( Honda Motor Co。)将成为首家在日本国内推出L3自动驾驶国产车的汽车制造商。

  消息人士称,L3自动驾驶技术将搭载在本田新推出的Legend豪华轿车车型上,而该车最早将于2020年夏季推出,售价约为1000万日元(约合63.89万元人民币)左右。有了L3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公路遇到拥堵时,驾驶员可以将驾驶操作转移到车辆手中。

  明年春天,日本将实施修订后的道路交通法,使L3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成为可能。

  凭借本田为Legend车型配备的技术,Legend驾驶员在遇到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不再需要操作油门或方向盘。而且驾驶员可以看电视或使用智能手机,开车时不再像以前一样疲劳。如果道路不再拥堵或者有任何紧急情况发生,驾驶员会接收到警报,告知其需要从自动驾驶模式回到手动驾驶模式。

  在日本,宝马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已经推出了L2自动驾驶汽车,可让驾驶员在高速公路时脱手驾驶,不过,必须时刻关注道路情况。

  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在奥运村提供L4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