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大竹仁雷克萨斯坚持做好自己

大竹仁雷克萨斯坚持做好自己
2019-11-28 02:32:49 新京报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面对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雷克萨斯自然要把最新的电气化技术带到这里

  “这么多年来,雷克萨斯一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推出纯电动车型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没有侃侃而谈,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更喜欢倾听别人的问题,然后做出准确、简洁的回复。再次面对大竹仁,新京报记者所感受到的依然是他那份让雷克萨斯品牌内涵得到更好呈现的初心。

  11月22日,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雷克萨斯纯电动UX 300e迎来全球首发,这也是雷克萨斯对于市场的精确把握以及展开自己电气化战略(Lexus Electrified)的决心。

  主流豪华品牌再添纯电动车型

  近几年,雷克萨斯在主流豪华品牌中表现出色,本届广州车展,雷克萨斯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UX 300e全球首发。“全球首秀”的“选址”,对每家企业都是意义重大的。这不仅仅意味着企业对某一市场高度重视,更意味着该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均会先行围绕这一市场而进行。大竹仁透露,这款基于都市型SUV雷克萨斯UX的纯电动车型,特别面向中国和欧洲市场打造,预计将在明年正式上市。

  根据雷克萨斯的规划,其电气化技术涵盖智·混动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和燃料电池车型,将根据不同的时间和地区,选择不同类型的电气化车型进行投放。前段时间,奔驰和奥迪相继发布了自己的纯电动车型,宝马也有相关消息传出,主流豪华品牌将在中国市场,在电气化领域再次展开激烈的竞争。

  面对弥漫的硝烟,大竹仁还是淡定地表示,电气化时代和燃油车时代相比,技术变了,产品变了,但是竞争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谁能真正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和舒适的产品,谁就能赢得用户的青睐。因此,雷克萨斯会针对市场上真实的客户需求,来布局接下来的电气化进程,而不会盲目地瞄准某个竞品去惨烈厮杀。

  销量增速远超传统豪华车企

  雷克萨斯从2005年开始,为全系车型提供免费保修及保养服务(燃油车型4年或10万公里;智·混动车型6年或15万公里),并坚持至今。这就是雷克萨斯始终没有放弃的坚持,无论是品牌、销量,还是经销商网络,雷克萨斯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节奏,这份坚持必然收获硕果累累的销量数据。

  据统计,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速连续几年大幅超过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而且是稳步高速增长,特别是随着全新ES、全新UX和新RX等车型陆续推出,雷克萨斯的产品线日益完善,一直在坚持的经销商体系与极高的用户满意度就在市场终端迅速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让雷克萨斯的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张。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约为16.1万辆,同比增长21.5%,已经成功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行业认为,对于纯进口品牌来说,雷克萨斯的销量是非常好的成绩,包括宝马、奥迪按照进口车份额计算,都未达到如此销量。

  加速品牌本地化

  目前为止,雷克萨斯仍然是主流豪华品牌中唯一的纯进口车品牌。

  大竹仁表示,相比生产的本地化,雷克萨斯目前工作重点依然是品牌本地化,力求持续提升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好感度。未来,雷克萨斯将继续深入洞察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最后,大竹仁展望了雷克萨斯的未来:“我们的目标是不断地加强服务、提高品质同时进一步提高我们的销售数量。这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雷克萨斯的“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就是这样谨慎而坦诚。

  新京报记者 刘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