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紧邻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两小区拆违增加停车位

紧邻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两小区拆违增加停车位
2019-11-26 14:58:59 新京报

邻近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的两个居民小区,近日通过拆违改造,分别增加了50多个和100余个停车位。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记者从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了解到,邻近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的两个居民小区,近日通过拆违改造,分别增加了50多个和100余个停车位。

邻近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的两个居民小区,近日通过拆违改造,分别增加了50多个和100余个停车位。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医院东侧小区拆违增加55个车位

今天(11月26日)上午,在团结湖街道三四条南小区,拆违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道路修复、透水砖铺装、外墙整饰、景观营造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团结湖三四条南小区紧邻北京市妇产医院,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共有16栋老式砖混结构居民楼。多年来,这里形成了私搭乱建、飞线凌乱、墙面污损的情况,又缺少适老化和无障碍设施,再加上停车难、停车乱,居住体验已不复当年。

团结湖三四条南小区紧邻北京市妇产医院,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团结湖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升级为社区治理更新,街道和社区集中拆除了小区内私搭煤棚等小微违建,通过改造拆违空间和原有闲置空间,并科学规划停车位,改造后小区将增设停车位55个,停车位总量达329个。同时,小区道路空间将整合拓宽,通过规划车辆流线、规范行车秩序,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

团结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调研中,居民诉求主要集中在环境差、秩序乱、停车难、公共设施不足。聚焦这四个问题,街道和社区对小区更新方案修改了近十版。目前,三四条南小区改造施工快速启动、有序推进,整体更新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全面收尾,春节前,一个全新的花园式小区将呈现在居民面前。

医院南侧道路清除僵尸车整顿秩序

与三四条南小区居民一样,团结公寓551户居民的交通也更通畅了。

今年9月份,团结湖街道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过程中,发现团结公寓小区东侧路变得更加拥堵。这条道路是团结湖与六里屯两个街道的接壤道路,紧邻妇产医院,车辆人员往来频繁,商户门口的车辆乱停放也加剧了道路拥堵。

就此,街道成立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治专项小组,联合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在小区周边道路引导有序停车、联合执法处罚违法停车,还清理了3辆长期占人行便道的僵尸车。同时,团结湖联合六里屯街道共同做好相邻共管区域商户工作,对道路重新划线,增添了挡车球、挡车柱和护栏等设施,改善区域交通秩序。

通过拆违改造,团结公寓小区增加100余个停车位。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解决团结公寓小区周边交通问题,居民都很支持,因为之前我们也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问题。”团结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半年前,因为小区停车收费突然上涨,12345热线接到100多位团结公寓居民的投诉电话。接诉即办,团结湖街道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实地了解居民诉求,约谈停车公司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同步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协调房管、市场监管、交通、派出所、业主代表、地下车库所有权人、物业管理公司、街道法律顾问,召开团结湖公寓停车管理议事会,共同商议解决停车问题的办法。

这位负责人介绍,街道考察小区周边停车环境,清理天宇市场拆违空间,腾出600平方米空地满足100多位业主的停车需求,还协调朝阳停车公司、博瑞大厦、朝阳体育馆提供停车位或者停车费优惠。

街道考察团结公寓小区周边停车环境,清理天宇市场拆违空间,腾出600平方米空地满足100多位业主的停车需求。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随着一个个难题的解决,小区居民对街道、社区的信任和支持也在增加。团结湖街道研究社区治理的长效举措,把落脚点放在业委会换届选举上。今年9月19日,历时近5个月,小区业委会完成备案并有序开展工作,成为社区治理的有力抓手、群众利益保障的重要后盾。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摄影记者 王飞

编辑 丁天 校对 刘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