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砸破茶壶吃饺子” 北京现代欲借技术提品牌

“砸破茶壶吃饺子” 北京现代欲借技术提品牌
2019-11-05 13:25:40 新浪汽车综合

“茶壶要砸破,饺子要吃到。”日前,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北京现代的发展方向。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砸破茶壶吃饺子” 北京现代欲借技术提品牌

  “茶壶要砸破,饺子要吃到。”日前,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北京现代的发展方向。

  刘宇的话与北京现代当前的发展困境不无关系。刘宇认为,一直以来,北京现代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形象与市场认可度并不匹配,就像“茶壶里煮饺子”,有真材实料却倒不出来。

  打破这一僵局,要找到突破口下手。“过去几年,北京现代面临销量压力大的情况时,实施过购车优惠政策,但这不利于一个品牌的健康发展。”在刘宇看来,北京现代若想提升品牌影响力,就必须从技术方面寻找突破口,即通过消费体验和产品技术扭转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品牌印象。

  也正因如此,不管是刚上市的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还是将于明年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等车型,均搭载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技术成果,这也被外界视为北京现代塑造品牌力的一大转变。

  据了解,此前现代汽车优先在美国和韩国市场投放新技术,看其反响后再决定是否引入到北京现代车型上。但目前现代汽车已将新技术优先搭载在北京现代的车型上,以满足中国用户对新技术的需求。“中国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敏感度、接受度远超过欧美或其它市场,未来北京现代上市的所有新车,都会优先搭载的技术。” 北京现代总经理尹梦铉称。

  目前,北京现代正在加大投入新车型。据了解,2019年北京现代将投放8款新车,包括三款D+S全新战略车型(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第十代索纳塔)、两款主力轿车改款车型(领动、悦纳),以及三款新能源车型(领动PHEV 、昂希诺EV 、菲斯塔EV)。

  除了通过新车型提升品牌影响力,北京现代还举办“现代嘉年华”品牌体验活动,优化经销商服务,并派遣了70位常驻人员在北京工作,其中多为品牌和产品相关人员,希望能在营销层面找到创新举措。

  “如果想要扭转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认知,我们就需要向行业内领先的企业学习,以便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相信在未来两三年内,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将得到改善。”刘宇称。

  目前,北京现代仍处于调整之中。刘宇称,北京现代的调整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自身节奏的调整,需要让消费者认可北京现代的技术,提升品牌力;二是经营目标的调整,受车市大环境的影响,北京现代将下调年初制定的90万辆销量目标。

  “今年春节比较早,一部分消费需求会提前渗透到12月份,这对今年完成销量目标来说算是利好,但这样的提振作用会很有限,至少那种车到展厅就被抢没的好日子,三四年之内不太会有了。”刘宇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