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为推动"香格里拉"计划 长安新能源再次挂牌增资

为推动"香格里拉"计划 长安新能源再次挂牌增资
2019-10-16 09:33:32 网通社

长安汽车此前为快速推进新能源发展,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投资,随后在今年6月暂停挂牌。日前,长安汽车上述子公司再次公开挂牌增资。

  长安汽车此前为快速推进新能源发展,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新能源)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投资,随后在今年6月暂停挂牌。日前,网通社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长安汽车上述子公司再次公开挂牌增资,新一轮挂牌期间为2019年9月30日-11月28日。相比于上次公开募资,此次增资条件更为宽松。

为推动
为推动

  本次长安汽车的增资要求变更为,征集到不少于两家符合资格条件、接受全部增资条件并经增资人确认的最终投资人。其中,单个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签订增资协议。 但同样要求增资人主营业务与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有关,本次公开募资的条件相比上次更为宽松。

  2018年10月22日,长安汽车宣布新能源科技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计划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引入不少于10,304万元的资本。长安新能源出售不低于51%的股份,单个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持股比例不超过30%,增资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新能源的股权比例将不超过49%。

为推动

  今年6月12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终止此次增资。公告中还提到,长安汽车将在后续进一步优化新能源科技公司混改方案,将等待时机再次引入社会资本,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实施。本次是长安汽车将增资要求与计划进行调整后,重新挂牌募资。

为推动

  新能源规划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重要的一环,在2017年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后,长安汽车整合新能源业务,于2018年成立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同时长安汽车将公司拥有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部分固定资产、存货等资产转移至新能源科技公司,为旗下新能源发展提供便利及保障。

  近年来,中国已然成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压力下,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迫在眉睫,而长安汽车作为起步较晚的车企之一,此时寻求联合发展的举措是缓解压力一种有效途径。但由于新能源补贴退坡、造车新势力大量涌入,导致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此次长安新能源增资难度或将提升。

  (图/文 网通社 余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