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四家车企将破产?猎豹辟谣:正推进各项改革

四家车企将破产?猎豹辟谣:正推进各项改革
2019-10-11 07:19:16 汽车头条

日前有媒体爆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和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即将面临破产,豹官方对此表示长丰集团申请破产确属传言,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四家车企将破产?猎豹辟谣:正推进各项改革

  日前,有媒体爆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和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即将面临破产,消息称,某股份银行的内部邮件明确要求将对四家企业进行风险排查,或将年底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

  消息一出,语惊四座。汽车头条APP立即对相关消息进行求证,猎豹官方对此表示长丰集团申请破产确属传言,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众泰汽车也于今日发布声明称此消息为虚假消息,将保留对虚假信息发布者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的权利。力帆汽车也向媒体表示该消息是子虚乌有,将于今晚发布公告澄清。华泰的工作人员也向媒体表示没有听到关于破产的说法。有媒体对此消息向银行方面进行核实,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回应:属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四家车企将破产?猎豹辟谣:正推进各项改革

  传闻虚虚实实,四家车企破产可能性不得而知。从官方给出的回应来看,几乎都是力求平息风波,继续前行。尽管此次破产传闻已近尾声,但四家车企的处境仍让人捏一把汗。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猎豹汽车销量仅为7.8万辆,2019年前半年的累计销量更是跌至2.8万辆,期间还被爆出降薪、停产的负面消息。

四家车企将破产?猎豹辟谣:正推进各项改革

  同样的事情,一样发生在力帆身上,2018年交付3.1万辆,而2019年的累计销量就仅是几千辆了,今年8月,力帆汽车售出新车仅83辆,如此数据,可见力帆汽车已经是举步维艰;而众泰、华泰的情景也与猎豹、力帆大致相同。

  这四家车企面临的局面是一个缩影,日积月累的问题、日趋严峻的环境,不断消磨着弱势汽车品牌的生存空间。目前,消费者不信任、用户不买账导致资金周转困难是其逐渐走衰的主要原因,但是用户口碑需要靠高品质产品以及不断完善的用户体验来打造,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如何才能扭转局面?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