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2019-09-23 08:01:53 网通社

  文章出自:网通社

  “回顾今年的发展,‘稳’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关键字”,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在成都车展期间这样说道。面对处于“严冬”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不仅要做到“稳”,同时还要向前进。距离2019年收官仅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吹响了集结号,进入了冲刺阶段。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回顾今年,与其说东风悦达起亚过得“稳”,不如说是稳中有进。叶磊表示:“我们相继发布了新一代智跑1.4T、新一代KX5、全新一代K3等重点车型,让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矩阵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是我们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和砝码。”随着新车型的相继投放,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竞争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在SUV产品方面,在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已在印度、韩国上市的SP2c,这款小型SUV在印度上市五周销量就达到了35,000辆,而在韩国上市1个月取得了15,000辆的销量。虽然印度和韩国市场与中国市场本质上有所不同,但从其他地区的销量上可以证明,SP2c这款SUV有足够实力,吸引大多消费者。

  而且在叶磊看来,SP2c是以起亚汽车先进造车技术精心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虽然在产品矩阵中属于小型SUV范畴,但是在开发之初,SP2c就贴合“大型化”的发展潮流,并且在动力性能和智能科技方面,也将毫不吝啬的投入起亚最新的技术,是一款诚意十足的产品。

  东风悦达起亚的这款小型SUV预计就是即将迎来换代的KX3,将于年内投放到市场中。由于此前新车型的推出和部分产品的换代,使得东风悦达起亚的SUV产品之间的定位有些模糊,甚至个别车型之间出现“越级”的情况。通过今年的产品攻势,东风悦达起亚重新梳理SUV产品的定位,阵容将会更加合理,细化,清晰。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从小型SUV到中型SUV,东风悦达起亚拥有奕跑、KX3、KX5、智跑以及KX7,覆盖了中国SUV市场的热门领域。合理的产品布局保证了东风悦达起亚拥有充足的“战斗力”。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当然,仅仅是产品迭代是不够的,东风悦达起亚还需要“新鲜血液”。在更加热门的新能源领域,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在车展正式上市,叶磊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不可挡,市场上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多种模式齐头并进,插电式混动是非常符合现阶段中国国情的实际选择。因此,在车型开发之初,就同步研发了插电混动版本。”

  这相比于许多“套壳”生产出来的插电混动车型来说,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可以更加合理的运用车内空间,并且也可以更合理的规划车内的各种部件。同时,叶磊透露:“明年,我们将在现有新能源车型的基础上,再推出2款新能源汽车,覆盖轿车、SUV车型,构筑更全面的新能源车型体系,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车型选择。”随着新能源浪潮的来临,东风悦达起亚在这一领域也稳稳的走了一步。

  除了产品稳住了东风悦达起亚,叶磊还认为:“围绕‘以零售为中心’的销售战略,通过终端能力建设、内部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品牌营销手段等举措,保障了整个销售体系的活力,奠定了我们有质量发展的基础。”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在四个方面重点投入,做到稳重求进。

  这四方面分别是技术、品质、用户以及渠道。在技术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导入起亚全球先进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领先、舒适、节能的驾驶体验,这一点可以从全球车型SP2c以及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的投放看出来。

“稳中求进”东风悦达起亚吹响收官战集结号

  其次,在品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排名中,荣获主流汽车细分市场第一。无可争议的做到了为消费者提供省心、舒心的用车体验。进而在用户层面,启动了“KIA百万会员计划”,回馈用户的支持,发挥530万保有车主的优势,吸引更多人加入东风悦达起亚的大家庭中。

  最后,在渠道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推进精细化库存管理,强化政策支援,向管理要效益。并着力向专营店提供临店业务培训、活动支援,进一步提升销售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

  结语:通过新产品的投放以及在四个方面重点投入,东风悦达起亚不仅仅是稳住了局面,还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奠定了发展的基础,这对于提振销量有着重要作用。距离收官仅剩3个月,相信在年底东风悦达起亚会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图/文 网通社 吴垠)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