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2019-08-25 14:49:54 盖世汽车

2018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逆势增长,但其保值率总体显著低于燃油车,变成了其发展的另外一个阻碍。

  现如今,随着汽车“三化”的发展,新能源的推广被众多企业搬上了议程。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汽车销量在2018年出现了近20年来的首次下滑,但是新能源车型销量依旧是有着61.7%的增长,达到了125.6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逆势增长的成绩固然可喜,但是其保值率总体显著低于燃油车,变成了其发展的另外一个阻碍。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亿欧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除特斯拉保值率较高以外,其他车型保值率普遍偏低,纯电汽车的三年平均保值率仅有32.31%。当下汽车市场低迷,汽车保值率成了指导消费者购车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提升二手车残值成为当下汽车研究的焦点。那么,应对此难题,你有何良策呢?

  品质提升是关键,三电技术同发力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当下最重要的就是三电技术,电池、电机和电控。作为动力的根本,电池技术显得十分重要。据调查,动力电池与续航里程是用户购车最关心的两个方面,而动力电池则是作为汽车非常昂贵的硬件,所以,只有通过技术升级,让更多的人放心电池,购车群体才会对二手新能源汽车放心。

  保有量稳中有增,发展进步更容易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虽然当下的新能源车型销量火爆,但是跟目前燃油车销量相比,依旧是九牛一毛。2018年燃油车销量超过2800万台,但是新能源销量仅有125.6万台,在基数庞大的燃油车面前,新能源汽车显然没有竞争力。众所周知,二手车的残值一般与汽车保有量有关,所以,提升汽车保有量,一定程度上才可以提升汽车的保值率。

  评测方式须统一,汽车残值有保障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作为一个起步稍晚的车型矩阵,新能源车二手市场的标准是相当混乱,无论是车型级别,还是车辆的类别属性都是参照于传统的燃油车,所以主观因素太多,从而导致汽车的定价差异较大。只有制定了统一的评价、销售政策,才可以在宏观调控新能源二手车的价格,让其处在一个合理水平,让价格不再“主观”!

  用户利益是根本,消费放心更安心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究竟有多低?又该怎么破?

  无论是对于购车者,还是汽车厂商,最终落实的还是消费者的利益。一旦消费者的“蛋糕”被破坏,汽车品牌的影响力以及口碑将会受到巨大影响。所以,新能源车型在销售以后,势必在售后、保养、充电等方面进行探索。车型被认可,才可以最大程度上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二手车保值率。

  结束语:后期,新能源汽车必定是各大厂商争斗的焦点,国内也是多次放出“禁售燃油车”的信号,提升新能源汽车二手车保值率势在必行,从源头出发,提升产品品质;制定合理规则,让其有一个可以公正衡量的标准;厂家制定政策,有效提升当前消费者购买信心,这样才可以让当下二手车保值率得到有效提升。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