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为吸引海外车企建厂 加纳推出长达十年的税收优惠政策

为吸引海外车企建厂 加纳推出长达十年的税收优惠政策
2019-08-19 10:24:50 盖世汽车

为吸引大众集团和日产等国际性企业在其境内投资建厂,加纳政府决定向在当地组建工厂的汽车制造商提供长达10年的税收优惠政策。

为吸引海外车企建厂 加纳推出长达十年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外媒报道,为吸引大众集团和日产等国际性企业在其境内投资建厂,加纳政府决定向在当地组建工厂的汽车制造商提供长达10年的税收优惠政策。

  大众和日产去年均表示,如果加纳政府签署正式的补助计划,那么将在当地组建生产工厂,而雷诺则在1月份表示也会对此进行考虑。3月份,丰田和铃木宣布通过合资的方式在加纳建立生产工厂。

  加纳吸引车企的投资是紧跟南非的步伐,而南非目前已经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吸引到包括大众、雷诺、日产和丰田等在内的7家企业在其境内投资建厂。南非的经济发展停滞不前,而7家国际性企业已经成为南非经济的亮点,并且在其GDP当中占据约7%的份额。除了在南非工厂生产汽车之外,大众还在肯尼亚、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等国建有生产工厂,而去年,大众也在卢旺达投建了首座汽车工厂。

  加纳贸易部长Alan Kyerematen表示,完整的10年税收优惠仅仅面向的是在加纳生产整车的企业,但针对需要进行部分生产的车企,加纳政府将提供5年的税收优惠。另外,新车和二手车的进口关税将从5%到20%增加到35%,从而鼓励消费者购买当地生产的汽车,而对于使用年数超过10年的车辆将会被取消上路资格。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