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2019-08-14 09:50:09 新浪汽车综合

从SUV销量榜单来看,销量前十中,自主品牌仅占三名席位(去年同期为6个),分别是哈弗H6、荣威RX5和博越;前十五中,自主品牌仅有5个席位。

  本文来源:车业杂谈

  此前车业杂谈在分析6月销量时就预测过,7月销量并不会很乐观。因为7月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实施,意味着6月清国五库存车的所带来的销量增长正式结束。果不其然,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其中,7月份SUV销量为64.4万辆,同比增长了0.8%,环比下跌了15.2%。

  自主品牌SUV销量下滑明显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从SUV销量榜单来看,销量前十中,自主品牌仅占三名席位(去年同期为6个),分别是哈弗H6、荣威RX5和博越;前十五中,自主品牌仅有5个席位。从销量数据来看,哈弗H6 7月销量19480辆,同比下跌21.1%;荣威RX5 7月销量13456辆,同比下滑了10.5%;博越7月销量12782辆;同比跌幅超过30%。而此前销量榜单中常见的宝骏510、传祺GS4等自主品牌SUV,销量大跌不说,甚至已经跌出了前十五。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究其原因,车业杂谈认为有以下几点:

  1。受“国六”排放标准的影响。自主品牌对相关技术准备或者储备不足,导致在售车型“国六”比例相比合资品牌要低很多,7月“国六”实施,直接影响了自主品牌SUV的销量。

  2。低端市场需求收缩,合资品牌的挤压。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SUV都以“低价高配”来吸引消费者,而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10万以下的低端SUV市场需求不断收缩。销量下滑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跌出榜单的宝骏510和传祺GS4就是很好的例子。

  此外,车市寒冬下,纷纷开始降价的合资品牌让自主品牌失去了价格上优势,进而导致自主SUV销量下滑。但在清库潮退却后,哈弗H6超越途观,重回冠军宝座,堪称自主品牌砥砺前行的大哥。

  豪华SUV异军突起

  7月SUV销量前十中,豪华品牌占了2个席位。其中奥迪Q5月销量达到13226辆,在经历了国五清库存后,依旧保持较大的销量(同比大涨了45.7%)。

  而奔驰GLC则以12357辆的月销量,位列第十。虽然同比增长19.3%,但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被奥迪Q5赶超了。宝马X3以9545的月销量排名第三。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反观二线豪华品牌SUV,除了沃尔沃XC60和英菲尼迪在增长之外,其他的都处于全线崩溃的状态,凯迪拉克XT5、发现神行环比6月销量,跌幅明显,同比跌幅均超过了25%,非常惨淡。如此看来,打折,并不能拯救二线豪华品牌。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日系SUV增长迅速

  7月SUV销量前十中,日系品牌中占有3个席位,分别是本田CR-V、日产奇骏和逍客。其中CR-V 7月销量17913辆,同比增长72.6%,赶超长期第二名的途观,与第一名的哈弗H6也只差了1000多台的销量。机油门事件解决之后,CR-V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再一次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7月SUV销量:自主品牌砥砺前行,豪华品牌异军突起

  日产旗下的两款SUV奇骏和逍客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其中奇骏7月销量15800辆,同比上涨16.8%;逍客7月销量14766辆,同比增幅为12.3%。排名前十五除了丰田RAV4出现下跌之外(受到换代车型即将上市的影响),可以说,日系SUV几乎是全线上升的态势。

  日系SUV增长迅速,德系SUV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刚上市不久的探岳7月销量达到14496辆,位列榜单第六名;途岳月销量10874辆,位列第十二名。

  结语:七月、八月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汽车销量在这两个月有所下跌也能理解。能否在淡季结束后开始回暖,才是现在应该关心的问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