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印度7月新车销量现19年来最大跌幅 超100万人面临失业风险

印度7月新车销量现19年来最大跌幅 超100万人面临失业风险
2019-08-14 12:24:46 盖世汽车

7月,印度乘用车销量也出现了近19年来最大的跌幅,而汽车行业的不景气也造成将近15,000名工人在过去两三个月里失业。

印度7月新车销量现19年来最大跌幅 超100万人面临失业风险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官网)

  盖世汽车讯 7月,印度乘用车销量也出现了近19年来最大的跌幅,而汽车行业的不景气也造成将近15,000名工人在过去两三个月里失业。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7月份,印度汽车销量(包括乘用车和两轮车)为1,825,148辆,较去年同期的2,245,223辆下跌18.7%,是2000年12月份(同比跌幅为21.81%)以来出现的最大跌幅。

  从细分市场来看,印度乘用车市场的跌幅要远远高于车市的整体跌幅。上个月,印度乘用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90,931辆大跌30.98%至200,790辆。上次出现如此大的跌幅也是在2000年12月,当时的跌幅为35.22%。截至7月底,印度乘用车销量已经连续9个月下滑。基数较大的两轮车销量也同比下跌16.82%至1,511,692辆,商用车销量的同比跌幅为25.71%,总量为56,866辆。

  据了解,印度政府对汽车征收28%的产品和服务税,加上其它各种税,有些车型需要缴纳高达48%的税率。此外,根据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es的数据,印度大部分新车贷款来自影子银行(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加剧了汽车制造商的困境。

  SIAM总干事Vishnu Mathur表示,印度车市现在迫切需要政府的“拯救计划”,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才能拯救不断下滑的销量,让汽车行业回到正轨。印度汽车行业人士希望能够降低商品和服务税(GST)税率、推出车辆报废政策和延迟车辆注册费用的落地。此外,由于汽车销量十分依赖贷款,印度汽车行业还希望能够重振该国的非银行金融领域。

  根据Mathur的说法,在过去的两到三个月里,大约有15,000名汽车制造商的员工失业,其中大多数是临时工。而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有超过100万的工作岗位或将不保。此外,有将近300家经销商因销量下滑被迫关门。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印度摩托车制造商雅马哈以及包括法国法雷奥和日本Subros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已在印度裁撤了约1700名临时工。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初步估计,自4月以来印度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经销商已裁员约35万人。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