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2019日本国内品牌价值榜 本田不及三菱

2019日本国内品牌价值榜 本田不及三菱
2019-08-13 14:32:34 盖世汽车

丰田在日本当地稳坐冠军宝座,三菱集团位列第三,比本田出色,但是三菱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价值排名并不如本田靠前。

 

在汽车行业,衡量一个品牌成功与否的关键,除了看销量数据之外,品牌汽车价值也是非常重要的参考项。说到品牌价值,每年都会有专门的机构进行汇总数据,然后排名,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汽车品牌百强排行榜。今天我们就来对照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来看看日本国内的排行榜,看看二者的差距大不大。

 

首先来回顾一下往年的汽车价值排行榜,上图是2017年汽车品牌价值前十,分别是丰田、宝马、奔驰、大众、日产、福特、本田、奥迪、保时捷、雪佛兰。

丰田和本田的差距,不仅体现在全球汽车销量,还体现在品牌价值上,在2017年宝马的价值比奔驰还要出色,当然二者还是要远超奥迪。

 

 

 

看完2017年,我们再来看看2019年全国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从一到十分别为:奔驰、丰田、大众、宝马、保时捷、本田、奥迪、福特、日产、沃尔沃。

和2017年相比就有明显的变动,奔驰在2018年登顶,2019年继续稳坐冠军宝座,而丰田被奔驰替代暂居第二,2018和2019年没有大的变动。大众排名有所上升,宝马有明显的下跌,本田上涨,日产下滑,沃尔沃位列第十。

 

2019日本国内品牌价值榜 本田不及三菱

看完了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我们再来看看日本本土的品牌价值排行榜(全行业)。从图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份涵盖全行业的排名,其中不乏汽车品牌的身影,比如榜首的丰田,在日本当地也是稳坐冠军宝座。三菱集团位列第三,比本田出色,但是三菱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价值排名并不如本田靠前。日产在日本本土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从往年的第五跌至榜单第六。

 

榜单中有不少熟悉的品牌,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比如711或者优衣库,而汽车品牌,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是近几年来的车市红人,全球销量大涨,在中国车市更是掀起了一股不亚于BBA势头的雷车热。

 

从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来看,在2019年雷克萨斯未能跻身前十,位列第十三名,和现代、雷诺、路虎等品牌一个水平线,和BBA或者是两田、大众等品牌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崛起速度还是比较可观的。

在日本本土的品牌价值排行榜来看,雷克萨斯排名并不是很靠前,至少要在索尼、优衣库、还有佳能、711等品牌之后,位列榜单第十七名。很多网友看到都免不了吐槽:一个买豪华车(雷克萨斯)的还卖不过卖衣服(优衣库)的?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