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7月销量逆势增78%,仍难完成22万辆年目标

北汽新能源7月销量逆势增78%,仍难完成22万辆年目标
2019-08-12 10:16:21 盖世汽车

北汽新能源7月销量逆势增78%,仍难完成22万辆年目标

7月北汽新能源销量逆势增78%,不过截至7月底,其仅完成销量目标的35%,接下来需倍加努力才能实现2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近日,北汽蓝谷公告称,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7月销量为12,509辆,同比增长78%;1~7月累计销量为77,668辆,同比增长28%。

新能源7月销量数据仍未出炉,不过目前所知产量已出现下滑。高工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动力电池月度数据库》统计显示,2019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7.4万辆,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43%。如此看来,北汽新能源相对整体市场而言,表现还是不错的。

“一方面电池现在基本得到保障,另一方面EU5受欢迎,仍保持热销。去年基数低,因为电池供应不上导致产品无货可供。”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过,北汽新能源因上半年的产品切换落下的表现,仍需要继续努力补回来。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进行了幅度较大的车型结构调整。如今,EU系列、EX系列已经基本完成了对低端车型EC系列的切换,产品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进展。

这样的切换来源于补贴政策的倒逼,全新补贴政策取消续航在250公里以下的电动车。这也就意味着,北汽新能源的低端车型EC系列的补贴直接被卡断。一个惊人的数据:去年北汽新能源售出A00级小车EC系列90,637辆,占总销量57.36%。可以说,北汽新能源领衔了补贴政策改变之痛。

此前,得利于“前补贴时代”北汽新能源自2009年成立以来便一路高歌猛进,连续6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数据显示,2018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新车15.8万辆,同比增长53.11%,超额完成1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论新能源市场抢滩的成功,北汽新能源当仁不让。数据显示,2017年,北汽新能源应收国家补贴资金27.71亿元,应收地方补贴资金21.88亿元,合计高达49.59亿元。当年北汽新能源售出超过10万辆纯电动车,同比增幅超98%,成为中国首个超10万销量的纯电动车企。

北汽新能源与比亚迪算是新能源市场的两大头部企业,维持格局多年,从比亚迪最新表现来看,其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7万辆,同比减少11.8%,这是比亚迪新能源车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不过其1~7月的累计新能源销量依然增长了73.1%,至16.22万辆。北汽新能源目前与其比起来,销量差距依然还是不小。

随着新能源车向含金量更高的2.0时代过渡,各大厂商都在拿出更具诚意的产品,而不是简单的“政策车或者油改电”,比亚迪、上汽、吉利、长城等自主头部企业也都有了全新的表现,这也对北汽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坚持年初制定的全年22万辆的销量目标。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也明确表示,不会下调年销量目标。目前,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仅仅完成35%,下半程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在北汽集团全面落实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的一年,作为集团排头兵的北汽新能源没有退路。更何况它的梦想和野心是“成为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呢!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