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车还没造出来,上半年就亏20亿,恒大还烧得起么?

车还没造出来,上半年就亏20亿,恒大还烧得起么?
2019-08-12 10:13:58 盖世汽车

车还没造出来,上半年就亏20亿,恒大还烧得起么?

众所周知,恒大对于造车是孤注一掷的。

而如此铁了心要造车的恒大,其目的很是简单易懂,无非一个"利"字。"房地产是夕阳产业,迟早是要萎缩的"这是许家印最常说的一句话,所以大势所趋,资本能迅速流动的新能源造车入了许家印的法眼。

而后,我们也一起见证了"恒大速度",而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大抵是恒大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一路买买买!许家印于2018年以144.9亿元收购了广汇集团近41%的股权;2019年,恒大又以9.3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典的电动车公司NEVS51%的股权;随后又以10.6亿元的价格入股上海卡耐新能源;紧接着又以1.5亿欧元的价格入股瑞典超跑柯尼塞格,而在2019年6月29日恒大汽车国能93正式量产下线,实在是可喜可贺!可是,这些似乎并不能证明恒大的发展径情直遂。

8月9日晚上,恒大集团内负责运营恒大健康产业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附属公司——恒大健康发布了其上半年的盈利预警,其预计上半年的净亏损大约为20亿元人民币,而之所以亏损如此之高,是因为拓展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

对此消息,网友们意见很是不一致,有一部分认为,造车初期出现亏损很是正常,还是很看好恒大;还有一部分认为恒大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开始出现亏损,对于其来说,并非是个好的开始;我认为,汽车制造行业本身就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的确是需要在技术研发方面大量投入,但是恒大在造车之前本就应该做好亏损的问题。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现如今的融资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其中大部分的车企存在着亏损的情况,先不说蔚来汽车在2018年的净亏损高达96亿元,就连新能源汽车的特斯拉都至今未实现盈利!

不过恒大或许深谙此道,所以其表示,恒大集团的良好业绩是恒大健康拓展新能源汽车布局的底气所在。或者换言之,就是我们有的是钱,亏多少都不怕!

想必看到这里,大家也该明白了,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恒大还烧得起么?答案显而易见,当然烧得起,甭说是20亿,就是200亿,许家印也是要接着玩的,毕竟其在新能源中得到的,远比亏得要多多了!

说到底,我从来没有唱衰过恒大,而是人才密集型,技术密集型,高投入且产出时间较慢的汽车行业实在未必能适应恒大一直以来的"野蛮发展"。生活中,强调我很努力,往往就是一败涂地的时候;车企中,强调我还亏得起,大概就是底牌已经出完的时候。

恒大的未来如何?群狼环伺的新能源市场,或许是时候给我们一个答案了。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