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蔚来股价大跌近10%,零跑融资到位,小鹏推用车新方案|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蔚来股价大跌近10%,零跑融资到位,小鹏推用车新方案|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2019-08-12 10:14:00 盖世汽车

蔚来股价大跌近10%,零跑融资到位,小鹏推用车新方案|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本周,造车新势力喜忧参半,蔚来汽车股价大跌,同时中型轿车ET被曝推迟上市;而威马全新长续航威马EX5 520上市,补贴后16.98万元-18.98万元;另外,小鹏推“带牌租车”及零首付购车方案;零跑确认3.6亿融资到位。

1、蔚来股价大跌近10% 中型轿车ET被曝推迟上市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16:00(北京时间8月6日04:00),美股收盘遭遇重挫,股市市值蒸发超过7000亿美元,其中道指跌2.90%,标普指数跌2.98%,纳斯达克指数跌3.47%,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中概股也全线下跌,搜狐、搜狗、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均大幅下滑,而在汽车领域备受关注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也下跌明显,截止收盘,蔚来汽车报2.95美元,股价单日下跌-9.79%。

虽然蔚来汽车此次股价下跌与美股整体表现低迷相关,但就蔚来汽车自身来说,自上市以来,其股价也一直处于“过山车”似的涨跌状态,从去年9月上市的发行价格6.26美元,到今日已下滑近53%。这对于仍处于成长期的创业企业来说影响不小。(来源:汽车之家 才丽媛) 

近日有国内媒体了解到,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蔚来ET的上市时间将被推迟。而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未来上市后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或将为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蔚来ET预览版也已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中型轿车,预计新车量产后将被命名为ET7。(消息来源:新出行)

2、原观致高级副总裁王可峰加盟合众

继周江出任合众汽车总裁助理兼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后,合众汽车近日又迎来新的人事任命,原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王可峰正式加盟合众汽车,出任合众汽车高级副总裁。

资料显示,王可峰有近20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尤其是在纯电动专用车关键技术、新能源汽车能源系统高效、优化控制技术及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曾先后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观致汽车任职多年,分别历任副院长、工程研究院院长、高级副总裁等职。

3、国机智骏GX5正式下线 将于9月底上市

8月6日上午,国机智骏首款量产SUV——GX5在江西赣州整车智造基地正式下线。该车定位于一款纯电动小型SUV,搭载电池容量为46.4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38km。据悉,该车会在9月底正式上市销售。(来源:汽车之家 张晓丹)

4、零跑3.6亿融资到位 T平台首款车型预计年底上市

零跑科技母公司大华股份(002236.SZ) 近日发布公告称,金华中车智慧物联新能源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对零跑科技进行A-2轮增资。

8月7日,零跑汽车向盖世汽车确认,3.6亿元投资已经到位。其中,2935.78万元计入零跑科技注册资本,其余3.3亿元计入零跑汽车的资本公积。目前零跑汽车总估值约为71.15亿元,红杉资本、上海电气、兴证投资、中车等多家投资机构均参与了对零跑汽车的投资。

零跑表示,目前公司运营情况良好,S01于6月28日开始交付用户。截止到7月底,已收到S01累计订单4000余台。工厂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各地预订用户的交付进度不一,工厂也正在加快生产制造流程优化,争取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尽快把S01交付到用户手上。与此同时,T平台首款车型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年底上市,新车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300公里,拥有越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5、小鹏推“带牌租车”及零首付购车方案

近日,小鹏汽车推出“带牌租车”和“0首付融资租赁“两套全新用车方案,提升消费者用车的积极性。其中“带牌租车”可满足暂无购车指标用户的用车需求,“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则可降低用户购车前期的一次性投入。

两套全新方案均适用于2019款及2020款小鹏G3全部车型,推行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其中“带牌租车”方案适用于北京地区,“0首付融资租赁“方案适用于北京、上海两地。据了解,“带牌租车”方案可解决北京地区暂无购车指标用户的用车需求,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带牌月租费用5000元起。(来源:汽车之家 宋爱菊)

6、全新长续航威马EX5 520上市 补贴后16.98万元-18.98万元

8月9日,威马全新长续航车型威马EX5 52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新一代高能比电芯模组,以及全车热管理系统,三电系统得到升级,NEDC综合工况里程达到520公里。

威马EX5 520共计推出两款车型,其中Lite探索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6.98万元,Extra创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此外,即日起至8月31日,参与威马EX5 520线上预约登记,即可免费领取3000元购车优惠券。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