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2019-08-09 13:32:49 盖世汽车

今年6月奥迪已经有了“苏醒”的势头,其6月的单月销量达到了58788,同比增长了22.5%,到了今年7月奥迪再度实现销量增长,曾经的王者似乎快要归来了。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由于奥迪是三个品牌中最早实行国产化也是最早顺应本土化需求的品牌,因此在过去三十年里,其一直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不过在2018年各大豪华品牌向上冲击之际,奥迪的表现便愈发乏力了。在今年上半年,奥迪在华总销量为31.19万台,同比去年增长了1.73%,虽然略有进步,但比起宝马的35.01万台和奔驰的34.47万台来讲还是逊色了些。事实上销量不景气的主要原因还是出在了车型换代身上。2018年至2019年可谓是奥迪全面革新的时间段,旗下主力车型A6L、Q3都迎来了换代车型,Q5更是升级为了全新Q5L,由于换代的阵痛期导致了奥迪的销量持续低迷,不过在今年6月奥迪已经有了“苏醒”的势头,其6月的单月销量达到了58788,同比增长了22.5%,到了今年7月奥迪再度实现销量增长,曾经的王者似乎快要归来了。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奥迪在今年7月的总销量达到了56223台,同比增长了6.1%,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还是A4L车型,其单月销量达到14501台,加上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快要突破10万台了,可谓牢牢把持住了豪华中型车冠军宝座。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而Q5L作为Q5的升级车型,轴距进一步优化,照顾了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不过该车由于减配的原因使其在上市之前便饱受争议,因此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Q5L的销量是节节败退,直到今年6月Q5L的销量实现了环比暴涨,在今年7月更是卖出了13226台,同比去年又增长了45.7%。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另外全新奥迪A6L的换代也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话题,曾经的A6L一度被认定为“官车”的标杆,而换代车型一改往日的风格,加入了年轻化元素,对此有不少人认为这是一次失败的换代。从年初上市至今年上半年奥迪A6L的累计销量仅有4.52万台,差不多只有奔驰E级的一半,不过在今年7月A6L似乎被打了鸡血,单月销量达到了10005台,按照这样的进步趋势,或许在不久后奥迪A6L就能重登王座。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奥迪销量的回升,主要原因在于A6L、Q5L等主力车型销量的归位,可是真的原因是销量的归位还是价格优惠的到位呢?降价营销策略一直是奥迪惯用的杀手锏,Q5L在6月实现销量环比暴涨,事实上有一部分原因是国五车型清库存,一些经销商打出十万的优惠幅度来吸引消费者,如今Q5L虽然没有了十万的优惠,但终端价格也着实诱人。而A6L的销量一直不见起色也不是因为换代失败,要说A6L的产品力并不差,只是消费者已然行成了惯性思维,对于奥迪的车型总想着坐等降价,因此在A6L的终端优惠达到5万之际,其销量也就开始慢慢释放了。

7月销量再度回升 奥迪开始找回状态?

  历经了销量的节节败退,奥迪开始逐渐找回状态,随着A6L、Q5L等车型的销量归位,加上下半年新产品的引入,奥迪将有机会重返巅峰,不过对于降价营销这件事而言,虽然能够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但这毕竟是对品牌的磨损,久而久之,奥迪还真的能与奔驰、宝马并驾齐驱吗?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