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上半年新能源年销目标完成率:比亚迪仅3成多

上半年新能源年销目标完成率:比亚迪仅3成多
2019-08-02 15:09:18 新浪汽车综合

上半年新能源年销目标完成率:比亚迪仅3成多

近些年来,"受宠"于大政策面上的强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火的不要不要的。但进入2019年以来,之前一直大热的新能源汽车也开始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例如车市寒冬仍在,而补贴也逐渐退坡等。因此,尽管新能源汽车整体市场销量仍保持较高的增速,但不少车企距离他们早前定下的目标却相差甚远。根据盖世汽车数据,2019上半年八大主流新能源车企五一达成或超过年销目标的50%。具体情况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NO.8 奇瑞新能源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26.8%

在自主品牌车企中,奇瑞新能源属于起步早,但发展却缓慢的那种。根据盖世汽车数据,其上半年共售出新能源汽车26800辆,半年过去,仅完成10万辆年销目标点26.8%。奇瑞新能源销量基本靠奇瑞eQ撑着,随着补贴退坡的深入,其销量将进一步承压。

NO.7 长城欧拉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27%

在WEY P8市场受挫后,欧拉迅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算是为长城挽回了一点颜面。尽管如此,欧拉距离其年初定下的年销10万目标还差很远;根据盖世汽车数据,欧拉上半年共售出2.7万辆新车,完成率为27%。

NO.6 北汽新能源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29.6%

进入2019年以来,北汽新能源不时大放异彩;但半年过去,其距离早前定下的22万年销高目标仍差不少。根据盖世汽车数据,北汽新能源上半年共售出6.5万辆新车,完成率为29.6%。

NO.5 广汽新能源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30%

新能源车市大火之家,广汽新能源行动上显得有些不紧不慢;反映在销量上,其真心有些惨淡:根据盖世汽车数据,广汽新能源上半年共售出1.2万辆新车,完成率为30%。

NO.4 比亚迪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34.7%

作为中国新能源车企"领头羊",比亚迪销量増势不错;但面对早前定下的42万年销高目标,其上半年也只完成34.7%。但随着下半年新车的陆续推出,及销售旺季到来,其有望进一步提振销量。

NO.3&2 长安新能源和上汽新能源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40%

作为2019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两匹"黑马",长安新能源与上汽新能源上半年均完成早前定下的年销目标40%;其中上汽新能源上半年共售出新车8万辆;而长安新能源同期虽只售出2.9万辆,但6月份市场表现堪称惊艳。

NO.1 江淮新能源

完成年销目标比例:48%

作为老牌自主品牌车企,江淮新能源造车底蕴还是有的,否则蔚来等也不会找其合作。而根据盖世汽车数据,江淮新能源上半年共售出3.9万辆新车,完成率为48.8%;是8大新能源车企中完成率最高的。

小结:中汽协在年初预计2019全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在160万辆,目前完成率为38.6%;而综合以上8大新能源车企情况来看,仅有3家完成率在平均水平以上,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严峻形势。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