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二季度业绩良好,FCA或与雷诺“再续前缘”?

二季度业绩良好,FCA或与雷诺“再续前缘”?
2019-08-02 15:09:20 新浪汽车综合

二季度业绩良好,FCA或与雷诺“再续前缘”?

正因为有了北美这头“利润奶牛”,FCA才有坚持此前良好利润预期的底气。

当地时间7月3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

资料显示,北美市场创纪录的业绩对FCA整体收益具有提振作用,因此该公司也将继续坚持此前发布的全年利润预期。

FCA第二季度净利润为7.93亿欧元,同比增长14%;营收同比下降3%至267.41亿欧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5.27亿欧元,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的14.3亿欧元,但是低于去年同期的15.34亿欧元。第二季度,FCA的全球新车销量同比下跌11%至115.7万辆。

因为涉嫌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以及资本支出增加,FCA的工业自由现金流下降50%至7.54亿欧元。

就地区而言,在北美,FCA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2%至15.6亿欧元,营收持平于176.4亿欧元。虽然FCA在北美销量下跌12%至596,000辆,但是得益于Ram和Jeep皮卡表现强劲,其在该市场利润率上升至8.9%。

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称,在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业绩之后,北美第二季度的利润率无疑是最大的宽慰。FCA首席财务长Richard Palmer预计,FCA第三和第四季度在北美地区的利润率都将高达10%。

此外,FCA在拉丁美洲的业绩也有所改善,但其在全球其他地区的业绩仍然平平。在欧洲,FCA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骤降88%至2,200万欧元;营收同比下降12%至55.6亿欧元。

虽然上月FCA与雷诺的合并谈判失败,但是其为继续与雷诺进行合并谈判或听取其他公司的新报价敞开了大门。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表示,“我们对机会持开放态度”。当被问及如何重启与雷诺的谈判时,麦明恺补充称:“我毫不怀疑,为什么仍有人对此感兴趣。”不过麦明恺拒绝进一步置评。

上个月,FCA撤回了对雷诺3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并指责法国政界破坏了原本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

麦明凯表示,并购不是必须的,FCA的商业计划也很强劲。根据2018年发布的5年规划,FCA将重点打造Jeep、Ram、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四个品牌。

此外,FCA计划投资450亿欧元,在电气化,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驱动的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大范围的销量下滑令汽车行业感到不安,这迫使FCA的竞争对手,包括雷诺、戴姆勒和阿斯顿马丁等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后纷纷下调销量预期,而福特也预计其2019年盈利前景弱于预期。雷诺长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在公布盈利大幅下滑之后,还表示将在2023年前裁员1.25万人。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