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特斯拉亏损扩大面临多重挑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20 09:18:49  每日经济新闻  刘旭 字号: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按照相关会计准则统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的7.69亿美元增长24%至9.55亿美元,公司净利润亏损1.84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6190万美元,同比扩大197%。

  特斯拉官方表示,亏损扩大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持续投资美国内华达州新电池厂和购买相关设备,二是研发层面的资金投入超出预期。

  为此,特斯拉日前宣布将增发210万股,拟融资5亿美元。增资以后,8月19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发布的报告表示,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上调至465美元/股,相比特斯拉上周五243美元/股的收盘价增长了90%。

  这会不会又成为新一轮的资本市场泡沫?汽车分析师秋天永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特斯拉仍然在不断进步,同时也正在遭遇新一轮挑战。

  汽车分析师苏晖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受众群体还是很小,特斯拉仅用新奇特概念和新能源噱头想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弯道超车近乎不可能。”

  有分析称,特斯拉经历了公司创始初期的管理危机、金融危机波及和IPO之后的震荡三道“关卡”后,正在遭遇第四场“危机”。特斯拉遭遇的现实问题是,其已 经不再是硅谷初创企业,将作为真正的汽车制造商与对手角逐,这不仅考验特斯拉的创业灵感,还将在研发、采购、规模、现金流、质量控制等多领域参与行业竞 争。

  目前,特斯拉的ModelS已经投入市场,并正尝试推出新车ModelXSUV车型。这款预计在9月交付的特斯拉首款SUV,明年才能来到中国市场,特斯拉中国区管理团队正在热盼这款车成为特斯拉在华销售的“催化剂”。

  然而,就目前市场表现,秋天永告诉记者,国产仍然是特斯拉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同时,伴随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程度提升,“性价比”已经逐渐成为消费者考量因素。这对于拥有“富人玩具”标签的特斯拉而言,又多了一重挑战。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