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萨博东家NEVS联手东风 在天津产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9 09:45:53  盖世汽车网  阮建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萨博东家瑞典国家电动车NEVS和中国东风汽车将合作开发萨博凤凰平台纯电动车,双方未来将实现部分资源共享并将重心放在新能源车市场。

  8月17日,NEVS发布官方声明称,其已与中国东风汽车签署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据知情人士透露,NEVS计划在天津工厂投产一款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打造的全新萨博9-3纯电动车。

  上个月,据外媒报道,NEVS计划联合两家中国公司共同投资12亿人民币建设天津工厂,并投产一款电动车,使该厂产能达到20万辆/年。不过当时该公司并未透露关于投产车型的具体信息。

  根据协议内容,东风汽车将利用NEVS在欧洲和北美的经销商网络销售该品牌车型,以满足海外市场的相关法规和技术要求;而NEVS也将借助东风汽车在中国的经销商和供应商网络建立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并在后者的协助下建立研发中心和生产线,以便顺利实现量产。

  2012年,NEVS收购了破产车企萨博的资产,并在瑞典特罗尔海坦(Trollhattan)生产萨博9-3平台车型,不过去年9月份NEVS申请破产保护,生产也随之停止,随后萨博撤销了该公司对其名称的使用权。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李欣欣)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