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滴滴难道和顺丰开撕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8 16:32:02  Autolab  熊吉 字号:

  看到滴滴微货这几个字,熊吉的第一感觉是:继快车、顺风车、代驾之后,丧心病狂的滴滴打车终于要进军快递界和顺丰开撕。然而真相是:滴滴微货的确要做手机货运平台,但它像当年名震一时的滴滴打人APP一样,和滴滴打车毫无关系。

  顶着响当当的名号,滴滴微货要怎么搭建货运共享平台?欲知更多详情,欢迎各位小伙伴踊跃参与、围观8月26日由AutoLab和新浪汽车主办的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大赛(详情请戳阅读原文 )。

  “货运界滴滴”之名花落谁家

  滴滴微货营销CEO黄东升一上来就和熊吉说,他的目标不是做货运界的滴滴(那你起名叫滴滴作甚啊?熊吉也是蛮困惑的说),而是要做小宗货物短途运输+城乡市场末端物流的解决方案。

  一股浓浓的乡土气扑面而来吧?和高大上的白领打车、收某宝包裹毫不沾边?是的,滴滴微车有两种使用场景,一是解决城市内小型批发者的物流用车需求,二是解决农村市场小批量农产品运往城市的需求。

  定位为货运界滴滴、或许要和顺丰开撕的另有其人——帮忙拉(不许笑,这是个严肃的名字)。帮忙拉联合创始人王旭东说,该APP要通过共享汽车后备厢,实现同城内迅速到达。

  想象一下,你早上9点上班前在某宝下了个同城订单,中午12点午饭前包裹到手,物流效率是不是比顺丰还高?“货运界滴滴”之誉舍他其谁?

  找车源?抱紧土豪大腿就对了

  虽然目标市场不同,以上两家创业公司不约而同采取轻资产模式,以打造车主与货主间平台为主,而不直接涉足货运业务。它们都有现成的可抱的大腿,不需要从零开始积累车主资源。

  帮忙拉依托上海语镜汽车,后者的weme智能车载语音系统积累有20万车主,80%以上为出租车司机。这些车主是帮忙拉的潜在快递员。

  滴滴微货依托微车汇,后者是服务于微车客户的全网连锁O2O交易平台,拥有整车厂、4S店资源合作优势,有渠道获得大量微车车主数据。这些车主是滴滴微货的潜在快递员。

  价格上,帮忙拉根据运送时效分三档:一小时送达50元、两小时送达40元、三小时送达30元,今后定价机制还将加入距离、时间段等因素。滴滴微货APP尚未上线,黄东升剧透说,大体上它将采取起步价+公里计费的综合方式收费。

  这两个项目都还未进行A轮融资。滴滴微货尚未落地,其APP 预计8月底测试,9月上线。

  8月26日,二者将共聚青岛即墨,参与由AutoLab和新浪汽车主办的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大赛。黄东升表示,期待在本次大赛上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获得运营、融资等方面的帮助。王旭东说,希望在大会上对接投资人,获得大规模发展所需的资源支持。

  “愿滴滴微货能进入创业投资大赛决赛轮。”黄东升说。真诚欢迎小伙伴8月到青岛去支持他。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文章上显示的名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