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新A4也挡不住在华颓势 奥迪下调销量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07:49:0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mp20681936_1435632316787_2

  由于近两个月在中国市场销量出现两年多以来的罕见下跌,奥迪下调了全球销量目标,预计全年同比增幅只有3至4%,不到早先预期的一半。

  下调销量目标

  2015年7月30日,奥迪发布声明称,和2014年的174万辆销量相比,预计2015年全年的全球销量将同比增长3%至4%。今年上半年,奥迪全球累计交付销量902,400辆,去年同期869,357辆,同比上涨3.8%。这意味着奥迪最新下半年销量预期将和上半年表现相若,全年将在180-181万辆左右。

  而就在两个月前,奥迪对全年的销量增幅还在5%至9.9%之间,也就是183至191万辆左右。奥迪之所以下调全球销量目标,与其在中国市场表现直接相关。

  2015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交付销量从268,666辆同比增长1.9%至273,853辆,这是近年来同期最慢增速水平。今年5月份,奥迪在中国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连续增长。到6月份则连续下滑。

  虽然整体销量连跌,但奥迪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仍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奥迪Q3和奥迪A3两款紧凑型车上半年累计在华销量达到65,800辆,使得中国成为奥迪最大的紧凑车市场。此外奥迪SUV依然在华走热,奥迪Q3和奥迪Q5实现销量同比攀升。

  不过,奥迪因为连跌的态势,放弃了之前60万辆的全年在华销量目标,认为最终结果可能和2014年的57.9万辆接近。

  奥迪首席财务官Axel Strotbek在最新声明中指出,预计下半年从在华业务获得的利润和上半年大致相当。从上半年全球利润看,奥迪在全球范围内营业利润额达到29亿欧元,同比攀升9.1%,主要得益于欧洲市场复苏,并且抵消了开发全新一代奥迪Q7和奥迪A4的成本。

  全新奥迪A4是新利剑还是然并卵?

  本月,奥迪公开了最新一代奥迪A4中型豪华轿车,实车将在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按照惯例,该车将很快在中国销售和投产。奥迪产品经理Jens Kotnik表示,新一代奥迪A4比其前辈重量更轻、油耗更低,能够较好地吸引中国消费者。

  Jens Kotnik称:“全新奥迪A4是我们全球增长战略的关键支柱。对奥迪来说,A4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型号,尤其是对我们的主要市场而言,包括中国、欧洲和北美。”

  不过此次奥迪依然没有因为新A4的问世而放下压力,仍旧下调了销量目标。

  而IHS Automotive等统计机构对该细分市场的增长进行了预测。到2020年,奥迪A4每年在华销量为124,866辆,2014年为122,407辆,增幅仅为2%。其他的竞品车型中,宝马3系上涨6.7%至103,762辆,奔驰C级攀升61%至58,632辆。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